杜鲁多又派钱了!加拿大670万耆老最多可获一次性500元补助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2日编译】继学生、医护人员和农业人士之后,总理杜鲁多今天又宣布,拨款25亿元帮助因COVID-19而陷入财务困境的老年人。

老人事务部长 Deb Schulte 表示,有资格获得养老金OAC的耆老将可以获得一次性的300元免税款项,有资格获得保证收入补助GIS者可以额外获得一次性200元补助。

此举意味着老人可以一次性获得500元补助,预计有670万老人受益。

Deb Schulte表示,老年人在正常情况下可能会面对搭乘公交车、额外处方药配药费、杂货送货服务以及出租车费等,单项数量可能不大,加起来总和却很大。

政府还将向一项名为老年人新视野(New Horizons )的计划再投资2000万元,此计划为老年人各种社区项目提供资金。Deb Schulte表示,这笔钱将有助于减轻隔离的影响,例如虚拟锻炼计划和提供平板电脑等。

老年人权益倡导组织CARP的首席政策官Marissa Lennox说,除了增加食品杂货和处方费用外,老年人还希望看到免费或打折的社区服务,例如洗衣服务,社区中心的饭菜和志愿者税收准备工作,这是因为全球大流行。

伦诺克斯说,由于股市下跌,许多老年人也看到退休储蓄减少。

CARP已要求联邦政府在2020年放弃强制性注册退休收入基金(RRIF)的提款。CARP表示,由于老年人为应对大流行病而增加的成本感到吃力,强制性提款增加了当年的纳税义务。

CARP还敦促政府取消2020纳税年度的RRSP提款预扣税,并允许两年内偿还所欠税款。

该组织还要求政府兑现选举承诺,以增加养老金(OAS)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

杜鲁多在2019年竞选期间表示,如果连任,政府将在老人们达到75岁时将OAS提升10%,并将加拿大针对寡妇或鳏夫的养老金计划提高25%。

当时,自由党表示,增加OAS可使75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每年额外获得729加元,并使20,000名老年人脱贫,而寡妇或鳏夫则每年将获得高达2,080加元的额外福利,而幸存者的福利将增加根据CPP和魁北克退休金计划(Q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