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安大略省将于5月19日开始第一阶段重启并公布了细节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4日】安省省长福特今天宣布第一阶段重启的计划详细内容,包括哪一些商家、公园等可以重新开放的时间表。季节性营业商业部分限制于本周六解除,包括高尔夫球场、船泊码头、私人营地和提供动物寄宿的地方。

五月十九日,下周二,安省开始第一阶段重启,允许重新开放那些不在购物中心的零售商店,以及季节性营业,宠物服务,家庭清洁和维护以及亲自前往的健康和咨询服务,解除建筑工地的基本限制。具体分三部分:

一、开放商家

  • 允许允许购物商场以外,临街的零售商店重开,但要实行社交疏离;
  • 允许车行重开,包括新车和旧车、货车,以及摩托车、船只和其他机动车和ATV等;
  • 允许恢复媒体运营,包括音乐录制、制作 、分销和出版,以及制作室、互动数字媒体、电影和电视后期制作 、动作制作和出版,包括报纸、视频游戏和书籍;
  • 允许开放与物理、工程和生命科学研发实验有关的非必要的专业服务,如生物科技、农业和工业研究 和开发实验室;
  • 允许排放检测机构进行重型车辆排放检测。
  • 取消基本施工限制并恢复所有施工。

二、开放户外、娱乐和季节性活动

  • 允许开放季节性业务,如高尔夫球练习场,游艇码头,枪支俱乐部以及自行车道的休闲服务;
  • 允许单人竞技体育活动,包括由安省体育组织、国家体育组织或获承认的国家省训练中心进行的培训和比赛。这包括室内和室外非团队运动比赛,可以在保持身体疏远并且无需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三、开放护理、社区和家庭服务

  • 逐步重启医疗保健服务,包括医院,独立的医疗设施,诊所和提供择期手术和程序的私人诊所;
  • 允许手术和程序的支持服务;
  • 允许面对面的咨询,包括心理学和成瘾咨询;
  • 允许由卫生专业人员提供个人服务;
  • 允许恢复动物和宠物的服务,包括宠物护理,宠物和定期进行兽医检查;
  • 允许图书馆开放取件和递件;
  • 允许遵循公共卫生准则的室内和室外家庭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例如管家和厨师;
  • 允许恢复物业管理服务,例如清洁,油漆和游泳池维护。

省政府表示,稍后会宣布第二阶段的重启时间,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供有关放宽社交聚会限制的信息。下周将提供有关学校课程、托儿和暑期学习的信息。省府在四月公布一份框架,明确提出解封和重启的条件,包括:

  • 持续二到四4周新增确诊病例下降;
  • 医院有足够重症床位;
  • 卫生官员可以在一天内联系到新增病例90%的接触者;
  • 以及持续检测可疑病例。

福特周三表示,我们作出的指引是让人群、商家等做好准备。我们还没有到达第一阶段,但是我们要求大家为第一阶段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大多伦多地区一些市长表达了对重启的担忧。周三Brampton市长Patrick Brown表示,不要轻易选择一个重开的日期,而是要遵循卫生官员的建议。密市市长Bonnie Crombie周三也提醒不要匆忙重开,担心会有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虽然安省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在持续下降,医院也有足够的设施,但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跟踪是否足够尚不清楚。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传染病学者Ashleigh Tuite表示,令人担心的是确诊病例减少可能是因为检测不足。周四早上,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宣布安省将扩大检测,所有有症状的人都能够得到检测。新阶段的检测将找到确诊并控制新病例,以便能够密切跟踪社区传播的情况。

根据省政府之前提出的框架计划,第一阶段重开包括:开放一些户外空间;允许立即满足或者经调整满足公共卫生指示的工作场所;允许更多人参加聚会,如葬礼。

安省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单日增加258例,是自3月29日以来最低,累计21,49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