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福音:联邦工资补贴计划至少延长至8月底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5日编译】总理杜鲁多今天表示,联邦政府对于受到COVID-19重创的企业雇员的工资补贴计划将至少延长到8月底。

此补贴计划原定于6月第一个星期就结束,离首批补贴款项到账不过几个星期的时间。

杜鲁多在渥太华官邸外发表讲话时表示,政府的想法是给雇主更多的信心,令他们在受到疫情打击下能够慢慢恢复运营。他还希望企业能够重新聘请那些失去工作的员工。

联邦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Morneau)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扩大该计划的细节。

杜鲁多同时表示,政府将对此计划进行调整,包括改变企业收入必须下降的门槛,确保企业在业务恢复时能够获得帮助。

工资补贴计划帮助雇主支付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加拿大造成沉重打击以来收入急剧下降的85%的工资,每名员工每周最多可达847元。

政府希望此计划能够令雇主重新聘请工人,而不是全都去申领政府紧急救助金CERB。

最新的数据显示,申领CERB的加拿大人多达700多万,领取的救助金接近359亿元,超出联邦政府之前预测的350亿元。

此外,联邦政府还向超过12万家公司支付了33.6亿元的工资补贴,其中绝大多数是10万元以下的援助。远远低于联邦政府之前的预想。

杜鲁多今早还表示,政府将通过4.5亿元的拨款向大学及卫生研究机构提供同等水平的工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