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美国航线

【环球华语2020年6月3日】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周三宣布,将从6月16日开始,计划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拟以此迫使北京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复飞中国航线。

美国联邦交通部宣布此禁令,旨在惩罚中国政府未能遵守中美两国现有航班协议。

此禁令适用于中国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

中美两国之间的围绕商业航班飞行的最新争执起源于今年3月26日。当时,中国民航管理部门规定,一个航空公司依据那个月早些时候的飞行安排每个星期只能有一个航班飞中国。

但当时美国飞中国的三个航空公司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都停止了飞行中国的航班。因此,中国当局实际上就完全禁止了美国航空公司班机飞行中国,但中国的航空公司班机还是可以飞美国。

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已经向中国政府要求本月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但是一直未获批准。中国交通部本周三发出正式公告,仍然没有说明何时修改其规定,允许美国航空公司恢复客运航班。

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就此事回复媒体的询问。

美国政府5月22日曾指责中国政府令美国航空公司无法恢复赴华航班,还要求四家中国航空公司向美政府提交航班时刻表。

在五个一政策的限制下,中国每间航空公司每周飞往美国的航班只有1班,不过还有一些包机用于帮助侨民和学生回国。

1月31日,美国政府禁止大多数因新冠病毒危机14天内曾在中国逗留的非美国公民入镜,但是没有对中国的航空公司施加任何限制,美国各大航空公司自愿决定在2月份停飞所有飞往中国的航班。

达美和联合航空目前都有货运航班,达美已经申请恢复每天从底特律和西雅图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没脸航空则申请恢复每天从旧金山和新泽西纽瓦克机场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

中国航空管理局在3月底表示,根据美国政府的命令,每条飞往美国的航线每周只能维持1班客运航班,飞行人数不能超过3月12日的人数。

美国交通部表示,由于美国航空公司在3月12日之前已经停飞所有中国航班,中国实际上阻止了美国航空公司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