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即将席卷加拿大 无药可治 40万人将等死

【环球华语2020年6月8日转BCBAY】新冠病毒肆虐了整整半年,尚未结束,超级细菌有卷土重来之势,这2020年且过且珍惜啊!

这项研究是UBC的科学团队完成的。他们通过研究发现,当人们不断地使用抗生素来抵御病魔时,细菌们也在不停地成长,从而导致耐药性越来越强。而这些刀枪不入的耐药性强的细菌,被称作超级细菌。还有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结果让人震惊:未来30年内,加拿大有将近40万人,都可能会被一种可怕的“超级细菌”杀死,并会造成高达4000亿加元的重大经济损失!要知道,抗生素是人类最伟大的医药发明之一,它的大量投入使用,也治愈了很多疑难杂症。然而,如果人们长期、大量,甚至滥用抗生素后,就不得不开始面对有耐药性的“超级细菌”问题。

因为一旦长期地、大量地使用抗生素,病人非常容易被超级细菌感染,感染后由于抗菌类药物已经没有攻击力,病人便只能等死!比癌症还可怕!尽管这一研究中所提到的是预计在2030年,实际上,超级细菌已经在加拿大潜伏很久了!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加拿大有多达14,000多例死亡与耐药菌感染有关,其中5,400个病例的直接死因是抗菌素耐药性。

科学家团队根据目前加拿大26%的耐药率来计算,2020年至2050年间,加拿大因耐药性的死亡个案,将达到256,000例左右。然而,还是由于抗生素的滥用,细菌的耐药率还可能会从2018年的26%,增长到2050年的40%。所以在最坏的情况下,在未来30年内,加拿大因耐药性的死亡个案将超过396,000个!

而且,由于细菌的耐药性越来越强,需要在抗生素方面的投入也只会越来越高。报告显示,2018年,耐药性已经给加拿大医保系统造成14亿加元的损失,如果到了2050年,耐药性上升至40%的话,将会使医疗系统在损失1200亿加元;国内生产总值则每年损失210亿加元,30年累计损失3880亿加元!

而且在这几十年来,“超级细菌”无药可医,同时,制药公司也不愿放弃利润可观的抗生素,而去投资研发抗菌素耐药性药物…

不过这也是能理解的,毕竟只要公司也得赚钱啊,研究抗菌素耐药性药物肯定需要不少的资金,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研究出来,人家制药公司也是要赚钱的啊!所以,大家还是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提高免疫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