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可以来探亲了!加拿大边境政策大幅放松   这五类外国人可以入境

【环球华语2020年6月9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宣布,从2020年6月8日东部时间23:59开始,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家庭成员如果没有患有COVID-19,或没有表现出COVID-19的任何症状,或没有理由认为患有COVID-19,并且在入境后将和直系家庭成员共度至少15天,则可免受加拿大入境禁令的限制。

加拿大总理上月底曾经透露今天实施的这项新政,局部放宽边境禁令,让分隔两地的亲人可以家庭团聚。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杜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实行了一项有限的豁免规定,允许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来加拿大。”

杜鲁多说:“与配偶、孩子、妈妈或爸爸分开,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加拿大政府官网同时正式发文,新政将于周二凌晨生效。

想要借助这一豁免条件入境加拿大的外国公民必须隔离(quarantine)14天。

直系家庭成员指的是:

a) 当事人的配偶或同居(common-law)伴侣 ;

b) 符合《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第二节定义的当事人受抚养子女,或当事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受抚养子女;

c) 符合《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第二节定义的(b)段中所指的受抚养子女的受抚养子女;

d) 当事人的父母、继父母,或当事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父母或继父母;

e) 监护人。

早在三月份,加拿大政府就禁止大多数非居民和非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还与美国达成协议,至少在6月21日之前将会封关。

换言之,从今天开始,没有枫叶卡持有中国护照的直系亲属将可以获得豁免,来加拿大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