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隔水隔半球 但隔不断家乡的情和爱—记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抗疫情献爱心系列活动

今年的疫情改变了世界,今年的疫情彰显了人性最美丽的一面。

突发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中国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海外华人的心,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也在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

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是在多伦多比较早的华人社团之一,成立于1988年8月11日,并且在多伦多唐人街拥有了自己的會址,在创会会长罗绪强的带领下发展起来的安省海南同乡会现在有会员2000多人。现任的会长林野继续将安省海南同乡会发扬光大,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参加了华人同乡会的排球比赛、每年的华人庙会等等。

中国的疫情期间,在林野会长的带领下,执行会长罗绪强,副会长罗长海,王泉磊、田琛和理事们决定,为家乡的疫情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通过中国海南省侨办,知道了医院所需的物资是什么,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就积极寻找货源,组织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海南老乡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很快就筹集到10万多人民币,购买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物资捐赠给家乡。

到了三月份,家乡传来了好消息,疫情被控制了,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然而这时候加拿大的疫情爆发了,政府也颁发了很多针对疫情的政策,这时候口罩变得无比珍贵,一罩难求,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林野会长和理事们又在开会,商讨如何解决老乡的困难,中国海南省侨办、海南省侨联和海南海外联谊会得知加拿大的海南老乡很难买到口罩的时候,从家乡不远万里寄来了口罩,这些口罩无疑就是雪中送炭,解决了老乡的燃眉之急。

第二批口罩、第三批口罩都陆续到达多伦多,三批近二万只口罩带着家乡亲人犹如家乡骄阳似火的关爱送到了加拿大多伦多海南老乡的手中。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和秘书长邢纪元出席了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的物资接受仪式。

加拿大海南同乡会林野会长和罗长海副会长将2千的口罩通过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蔡报国捐赠给万锦市社区的老人中心,这个的社区的老人来自世界各地,爱是无国界的,隔山隔水隔了半个地球,但是隔不断的是我们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