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疫情以来一半加拿大华裔遭歧视 6成华裔调整日常行为免受歧视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2日】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自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许多居住在加拿大的华裔人士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种族歧视。

调查显示,61%加拿大华人表示,他们已调整自己的日常行为,以避免种族歧视。

这份由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与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合作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500多名接受调查的华人当中,有一半人称自己被直接称呼与疫情有关的名字或者侮辱,43%的受访者称个人受到威胁和恐吓。

里德研究所执行主任 Shachi Kurl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了种族歧视在加拿大的严重程度。

“我认为数据相当严峻。”Shachi Kurl称。

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接触种族主义的涂鸦或者信息,此外61%的人表示,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已经调整了日常行为,以免遭受歧视。

这项在线调查于2020年6月15日至18日举行,对516名加拿大华裔进行调查。其中44%的人在加拿大出生,被访者来自中国大陆以及港台地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令人不安的是,尽管88%的受访者同意“成为加拿大人是我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只有13%的人认为其他人一直将他们视为加拿大人。

Kurl称,这个结果表明,你可以在这个国家待上5年,或者你已经是第4代移民,但是因为你的外貌,被别人完全接受或者被视为完全加拿大人仍然存在障碍。

近8成受访者表示,他们强烈认为加拿大人将新冠疫情归咎于华裔,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北美的媒体对加拿大人对华裔的看法起了负面影响。

UBC大学教授Henry Yu表示调查结果一点也不令人惊奇,不过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这些歧视个案不是独立的事件。

他称赞里德研究所抓住了系统性的歧视问题核心,通常这类歧视事件都被看做是独立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