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让美媒恨得咬牙切齿

【华声评聚 CCTV4】在蓬佩奥狭隘的世界里,中伤中国似乎成了他的主业。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很不被美国人买账。而且其无底线的作为,令国际社会大开眼界、也大为不齿!

“蓬佩奥损毁了国务院用几个世纪的服务和牺牲建立起的声誉。”美国媒体在明显的版面上咬牙切齿写道。面对国内积重难返的种族歧视问题,蓬佩奥除了偶尔几次顾左右而言他的回应外,似乎是个“隐形人”。但对外他却闹得欢,其妄自抨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的决议,倒打一耙地让中国“躺枪”,各种场合企图拉帮结派、挑拨离间,百般诋毁中国。

国际锐评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蓬佩奥的对内“不作为”和对外“乱作为”,决不是莽撞与无知,而是为了政治私利不惜牺牲美国国家利益的政治投机与孤注一掷。蓬佩奥阳奉阴违、谎话连篇,不仅浪费了美国抗疫的宝贵时间,也在不断消耗美国的国际信誉,增添美国的道义“赤字”。如果蓬佩奥不知悔改,继续在摧毁美国信誉的道路上狂奔,那么历史留给他的也只能是“史上最差国务卿”这一骂名。

“史上最差……”系列,此届白宫应该逃不过去。关于疫情,美国白宫的表态总与专业人士相悖。环球深观察认为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是白宫“错误信号”付出的高昂代价。

23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出席众院听证会时说,面对新冠病毒,美国失败了。然而就在此前一天,其总统先生却表示,美国的防疫工作已经做得很好,“正把美国带回正轨”。

关于病毒检测工作,特朗普说:“新冠病毒的检测是一把‘双刃剑’,当你检测了那么多人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更多的确诊病例,所以我对我的人说,‘请放慢检测速度吧’。”而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恰恰相反,我们会做更多检测。”观察认为,因此而产生的美国严重的疫情对拉美国家带来间接危害,甚至造成了国际社会很大的担忧。没有资金会流向动荡不安的地区,没有企业会选择预期不明的市场,长时间的社会动荡,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和稳定的营商环境。如今的香港亟待一个稳定的环境去恢复各方信心,提振经济表现,而“港区国安法”就是破题的关键。

破题后还得快马加鞭地解题,大湾区之声热评认为,“港区国安法” 还将有力提振香港经济信心与活力。正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所说,香港经济要重新出发,重建秩序和重启信心至为重要,涉港国安立法是香港恢复宪制秩序、确保社会稳定、维持企业和个人对香港信心的重要举措,势在必行、不容有失。评论展望到,“港区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稳定的社会环境将让香港自身的竞争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同时,随着内地深化改革开放,香港也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受益良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伍淑清认为,立法不仅可以更好地保障香港社会根本利益,也将为各国投资者的发展利益保驾护航。总有拎不清的,一意孤行跟随对方假意的“保驾护航”,终将驶入万丈深渊。近日,“台独“政客苏贞昌秒变“傻白甜”,借美国公布《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之机,隔空“告白”:“台湾和美国理念一致,台湾与美国会一起维护区域和平。”世界华声评论此事:“他敢说,我们都不敢听呀。”所谓“台湾与美国会一起维护区域和平”这种口号唬的只是三岁小孩儿,是民进党利用民粹取向谋取一党私利的谎言,更吓不住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的中国人民。

台湾资深媒体人汪诞平表示,特朗普把大陆看成桌子而把台湾视为笔尖。在美国人的眼中,大陆固然是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但双方还有许多合作的议题及互利的空间,而台湾只是美国的筹码,并没有太多利用价值,所以只要条件划算,美国随时都可能牺牲台湾。

岛内极少数“台独”分子不断“谋独”挑衅,并企图以此绑架台湾社会,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认清其恶毒行径,绝不会让他们的图谋得逞。自己的未来可由不得险恶用心者去摆弄,我们的征途,那是灿烂的星辰大海。2020年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决定,当天日出至日落,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光租的非中国籍船舶挂满旗。南海之声推出了漫评,作为我国海洋强国的重要力量,海员,好样的!

古人从山川和日月星辰中,总结人类可以更美好生活的规律。比如,端午是“飞龙在天”,一年最热的日子里,要抓紧“祛病除邪”。现代人类更应该加快速度创造和平舒适的生活。而人为地横加制造祸端,挑拨地域、国别、种族等的矛盾,忽视共同的“天敌”,此等“人类的退化”行为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作者:陈毓娟】

【编辑:和   风】

来源:世界华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