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精舍开放公告 经过几个月的修缮后将于7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7日湛山精舍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加之湛山精舎的地藏殿和大殿因年久老化需要翻修施工,湛山精舎关闭了三个多月,这很多佛教弟子和朋友十分期待湛山重开。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正式对外开放时间定于2020年7月21日(农历六月初一),寺院将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敬请广大善信 届时自觉遵守入寺规定、有序参访,文明敬香、礼佛、祈福,积累福慧资粮,成就菩提心愿。

寺院开放时间:9am – 7pm。

入寺规定:

  • 1. 入寺之前请香客自觉佩戴口罩,手套。
  • 2. 香客停车地点:地下车库和进入大门的右侧停车场。敬请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停放您的车辆。
  • 3. 进入寺院者请根据指示牌的指引,到地藏殿平台上进行消毒、接受检查,再由左侧前往普贤殿测量体温后方能进入室内的各个殿堂。
  • 4. 进入检测区域前,需要佩戴寺院为你提供的医用手套。
  • 5.为广大善信能在安全、洁净的场合礼佛,本寺不接受身体不适、发烧、咳嗽或是曾经感染过COVID-19等症状的来访者。
  • 6. 依照安省卫生部的规定,入寺礼佛时请保持1.8米社交距离。
  • 7. 在疫情期间,五观堂不对外提供饭食,请信众自带饮用水。
  • 8. 信众逗留本寺时,请保持公共区域卫生洁净,请将垃圾投入垃圾箱。
  • 9. 礼佛结束后请及时离开,切勿聚众逗留。

湛山精舍敬启 2020年6月26日

 

△2016年中美加佛教论坛仪式(资料图)

修缮工程进度

距离对外开放只有24天,各项修缮工程进度情况顺利。第一期的观音、罗汉停、六祖大师亭周围的挡土墙和平台的工程已经完工。第二期工程的观音殿北侧的山坡挡土墙和步行小道这几天便能完成。第三期工程,是位于湛山观音殿东侧木栅栏已经年旧了被强风吹倒,北侧的围墙也破损不堪,现正在重新浇灌水泥竖立新柱子用木栅栏围起来。第四期工程是湛山精舎大殿、地藏殿周围的平台、台阶都已经做好了防水层,今天开始倒水泥了。第五期工程是正在准备修缮五观堂后门的挡土墙,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墙体已经开始变形弯曲了,专家几次提醒要尽快修缮以免倒塌造成危险,不过这是一项大工程,需要时间。

为了道场的庄严,接引信众修学佛法,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这里或那里的维护工程,这时候让我想起了佛陀的开示,祂说,人有生老病死,心有生住异灭,世界有成住坏空。确实寺院建筑时间长了,难免有破旧的地方,也需要修理。我们如果明白佛法的道理,就能每天面对生活的无常和变化,用平常心去面对每一天,这就是修行。

据悉,此次开放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全措施,为此,湛山安装了自动检测体温的系统,检测系统准确快速。这是由一家公司免费提供,达义师父在此特别感谢这家公司的赞助!

另外,每逢初一、十五,佛菩萨圣诞,湛山都有法师们为大众祈福消灾,欢迎大家发心供花菓,点佛灯、供佛斋僧等善行。

详情请洽湛山香油台905-886-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