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地产局数据显示:多伦多6月房市价格比去年同期劲升11.9%

【环球华语2020年7月7日】】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 简称:TREB)表示,该地区6月份售出的房屋数量仅略低于一年前的水平,但与2019年6月相比,平均售价上涨了近12%。地产局表示,6月份住宅销售为8,701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月份销售额较5月份增长84%。平均售价为930,869元,较2019年6月上涨11.9%。

综合成交房价93万还打破2017年4月创下920,791加元的高位,创下多伦多新的楼价记录,多伦多地产局还认为,房价还没到没到峰值,因为很多买家都在寻找房屋。

多伦多地产局主席丽莎·帕特尔(Lisa Patel)表示在今天的新闻稿说:“在COVID-19大流行前,市场上存在大量被压抑的需求。可以说,在过去三个月,这种被压抑的需求进一步加剧。我们仍处于复苏的初期,但除非有意外,我们应该在2020年下半年的看到强劲的市场状况,因为家庭希望满足其自住房的需求。”  压抑了3个月房市,在大多伦多地区出现报复性反弹。

多伦多所有不同类型的房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其中以多伦多416地区的半独立类型增幅最大,高达22%。多伦多416地区独立屋房价增幅则排在第二位,平均房价已经超过$150万加元至152万3770加元,年同比暴涨14.3%。而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独立屋均价$140万,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则接近$160万。

根据CTV News的报道,今年较早时候,由于疫情迫使买家离场观望,房屋销售大幅下滑,但随着商业重开,销售有所回升。

相关链接:http://trreb.ca/index.php/market-news/market-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