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担心美国要禁微信了!可能性几乎为0,0,0!

【环球华语2020年7月15日】彭博社12日报道称,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川普政府将对TikTok和微信采取“强力行动”“刚开始”着手处理这两个应用程序,他指出,当下他无法排除美国禁用TikTok和微信的可能性。

“假使TikTok分拆为一家美国公司,那这对我们也没有帮助,还会变得更糟,因为我们将不得不向他国支付数十亿美元,以获得TikTok在美国开展业务的特许权。”纳瓦罗说道。不过,纳瓦罗没有具体说明川普政府可能采取什么行动。川普上周曾表示,他考虑在美国封禁TikTok。彭博社刊文指出,TikTok(抖音海外版)颇受美国青少年欢迎,而微信在全球范围有约12亿活跃用户。

此前,TikTok一再否认有关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指控。知情人士此前告诉彭博社,TikTok正在考虑全球总部的多个备选地点,目前其五个最大办公室分别位于洛杉矶、纽约、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

美国社会其实并不看好这款风靡青少年群体的音乐短视频软件,甚至有些反感。当他们反应过来时,高达10亿美金的价格买下Musical.ly换名之后的TikTok以不可阻挡之势,横扫了美国大街小巷。这一切超乎想象,仅用了一年零四个月!

“TikTok火起来主要抓住了用户的心理,并且形式新颖。TikTok以抓住了大部分用户的心理活动。其实和QQ微信等互联网社交软件一样,摸准了大部分群体的心理。也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年轻人需要展示个性也需要获得赞美,从而满足自己各方面的虚荣心,传统的那些社交软件已经不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或者说年轻的人们已经感觉厌倦…”

禁TikTok,对抗的就是新一代,TikTok在美国的年轻人手机上已经非常普及,(SNN所在南加尔湾很多高中的学校组织活动都是通过Tiktok来搞的),没有TikTok?你就等着这批年轻人搞事吧。之前川普的第一次竞选集会据说被TikTok的年轻人搞了个恶作剧,导致不少注册集会的数据都是虚假的。而就在前几天Tiktok一名非裔年轻网红搞了一个更改美国国旗的请愿恶作剧,让美国100多万BLM运动的盲目追随者成为他们戏弄的目标。

TikTok多次否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除了华盛顿外,美国企业亦表示关注。富国银行集团已要求员工移除手机的TikTok程式。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上周亦向员工作出同样要求,但其后指有关电邮是错误发出,公司目前对TikTok的政策不变。亚马逊发言人后来告诉法新社,目前我们并未改变有关TikTok的政策。纳瓦罗认为,亚马逊转态显示中国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力,又指TikTok跟随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找美国人做高层,认为这种设置美国傀儡的做法行不通。

多年依赖微信社交的美国华人不免惶惶不可终日,如果一旦微信被禁用,美国华人社区很多个人,群体,社团间的联系,甚至企业经营往来等都将造成联系中断,甚至陷入不便和麻烦。不少微信常用用户通知微信群成员开始另辟蹊径,转移到台湾华人常用的Line社交应用程序。

美国政府考虑对具中国背景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 Tok颁布禁令,是因为有美国议员提出,TikTok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存在国家安全。英格拉汉姆询问蓬佩奥,美国政府是否应该考虑禁止中国的社交媒体APP,“尤其是TikTok”。蓬佩奥回答说,“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劳拉,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抢在特朗普总统之前发表言论,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

” 为以防万一,一时间生活在美国的很多华人纷纷开始下载Line应用程序。某华人姐妹微信群负责人率先在Line应用开通了群组,希望尽快将三个微信群1000多人的会员尽快转移到Line群组。因为该组织成员几乎所有的活动信息和成员交流都是通过微信发布沟通。负责人无奈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只能提前做好准备,否则一旦微信禁用,这么多人很可能就散了。热心义工一边在Line开通新群邀请已经有开户的成员,一边教尚未使用过Line的朋友下载Line应用软件,再通过分享,扫描二维码加入Line新群组。一时人人都在微信丶Line两边登录光顾使用,忙得不亦乐乎。

微信应用程序由中国大陆腾讯公司开发,2013年後几年间发展迅猛,用户量高速增长。成为中国大陆及海外华人使用最多的社交媒体联系方式。据英国某数据统计公司调研,仅仅在2013年之後的不到两年,美国微信用户数量上涨11倍,超过300多万人(美国华裔总人数480万左右),到目前更是几乎所有中国大陆背景的美籍华人,留学生,及其商务人士的必用联系交流方式。Line应用程序则是亚洲(中国以外)最流行的社交软件,也是另一个美国华人普遍使用的沟通方式,是类似于微信的社交平台,在台湾,几乎每个人都使用Line,帐户估计有逾千万个。有社区华人表示,如果微信被禁用,美国华人转用Line是最方便上手的选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怎么说?对于美国可能封禁TikTok与抖音一事,7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曾就此表示,美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赵立坚强调,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如果按照美方逻辑,美方众多社交媒体在全球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对世界各国而言,这岂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胁?更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监管和评估。中方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偏见,不要以己度人,停止鼓吹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事。

微信真的会被封吗?

即使是美国政府想做也是困难重重。里面有许多环节需要逐个击破才行。

一、美国宪法不允许。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赋予公民有言论自由,使用这些社交软件是言论自由的其中一种体现,政府不得干预。

二、技术上封不了。1)如果政府强行通过行政令,威胁苹果跟谷歌下架这些软件是有可能的。但是这仅仅是在官方应用店里控制而已。- 用户完全可以跳过应用店,直接到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包来安装。2)建立强大的防火墙来拦截这些应用的访问?- 这种做法也明显违背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的精神,首先美国人民不会同意;- 即使不惜代价美国做了一个防火墙,这些微信的应用的服务器完全可以在美国本土部署,不受防火墙影响;- 如果不让在美国本土部署微信服务器,用户也是可以翻墙不是?这个大家都懂的。

世界那么大,又怎么是几个通讯软件被禁就能禁止交流的呢,Google、Facebook、Youtube不是也被禁用吗,但还不是有那么多人在用呢,所以如果我想用,你是禁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