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景点发生重大事故 旅游大巴坠下山崖 3死14人命危

【环球华语2020年7月20日转BCBAY 李晓】前天(周六,7月18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旅游胜地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发生惨烈车祸。一辆旅游大巴在前往著名景点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的路上翻车,随后从山崖上滚落,连续翻了几个身,最后被一个稍高的土坡挡住,四脚朝天地躺在地面上,画面异常惨烈!

这场罕见的事故致全车27名乘客中3人当场丧生,14人生命垂危,伤者被直升机送往阿尔伯塔的多家医院抢救。最新消息称,有目击者表示事故原因可能与当时发生山体滑坡有关,不过目前官方仍没有公布死者身份及事故原因。

贾斯珀国家公园与班芙国家公园接壤,公园里的哥伦比亚冰川是落基山脉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往年的夏季,班芙系列景区常常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所有的国家公园都被关闭,直到一个月前,这里的旅游才部分开放,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样的惨剧。贾斯珀镇和班芙露易丝湖村之间的距离为232公里,这条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全程拥有远古的地质景观、连绵不绝的冰川,以及比毕加索蓝色时期的绘画更加蔚蓝的湖泊……它无疑是世界上景色最壮丽的公路之一。而游客们想要进入冰川核心区域、300公尺深的阿萨巴斯卡(Athabasca)冰川,通常都有乘坐当地特有的冰原观光巴士抵达。这种特别为游客设计的巴士红白相间,车轮巨大,定期从位于93号公路边的旅客中心出发,接送游客们往返阿萨巴斯卡冰川,感受漫步冰原的独特体验。然而魔幻的2020年,似乎什么都可能发生。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发生事故的是一辆”Pursuit”公司的观光巴士,事发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当时这辆巴士正前往哥伦比亚冰原附近。

CBC的报道称,一名在现场目睹了这场致命翻车事故的劳伦·约翰斯顿(Lauren Johnston)女士表示,看到这辆大车翻倒的场面,她不禁惊叹:“真是太可怕了!”

目击者克尔托利卡(Vanja Krtolica)当时身在另一辆类似的巴士上,他表示看到失事巴士失控翻滚5至6次跌下山坡,”突然所有人都开始尖叫,因为他们见到那架巴士失控了”……

“巴士翻下看上去至少有33°的陡峭山岥”,最后车轮朝天停下。

另一位目击者Randy Cusack也表示,看到一辆观光巴士翻入斜坡后车轮朝天,”看起来巴士连续翻滚了很多次。”

现场附近的游客的Rob Kanty则表示,自己与家人当时刚完成游览,突然被告知必须撤离。

“旅游车刚好面对着冰川,当时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尘土和岩石在滑动,我们马上意识到通往冰川的道路上可能发生了滑坡。然后,不幸的是,我们接着看到一辆观光巴士翻了下来,底朝天躺在山坡底部。我认为可能是岩石滑坡,落石推撞到巴士侧面,将车推离道路,滚下山崖。”

Rob Kanty说自己也是旅游者,突然见到如此惨烈的车祸,有这么多人死伤,心里非常难受。

这位游客还透露,为了遵守社交距离,每辆观光巴士限坐20人,但车内没有安全带。据悉,巴士平时载客量为56人。

“这些车很漂亮,但四周都是玻璃窗户,重心又高。因此,如果不幸翻车,肯定会对车里的乘客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阿省医疗服务部门稍后表示,伤者已被送到省内好几家医院,其中包括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Edmonton)的医院。
贾斯珀警方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在联系到亲属之前,不会公布死者的身份,警方提示呼吁人们尽量避开发生事故的地区。事故发生之后,阿省省长康尼( Jason Kenney)发推,对冰川原发生的事故深表痛心,同时对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的急救人员、以及致力于抢救伤员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刚刚也在推特上发文,向死者家属致哀,同时也祝愿伤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