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教育局或延迟小学开课

【环球华语2020年8月15日加通社报道】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简称TDSB)警告称,如果动用教育局自己的储备金,来承担新学年减少小学班级人数所需的相关成本,则可能会带来财政上的风险。为确保小学生有足够教室空间上课,TDSB正考虑延后开学日期的可能性。

安省政府周四宣布,将允许各教育局动用5亿元的储备金,帮助减少小学班级人数,解决疫情下新学年开学的安全问题。省府还表示允许各教育局使用其财政盈馀。教育厅长莱切(Stephen Lecce)形容,这些资金是能够立刻派上用场的「雨天」储蓄,可以用于确保增加额外的教职工和「替代空间」,令到小学教室内可保持足够的身体距离。

存财政风险 反对动用储备金

这一宣布很快遭到了教师工会的强烈反对。TDSB临时教育总监杰克逊(Charlene Jackson)周四晚间在致TDSB学务委员的备忘录中警告说,TDSB预留有1.31亿元的储备金,这笔钱已经指定用于支持一些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学校预算结转以及未来的福利支出。如果要使用该储备金中的一大部分,来承担减小班级规模所需的全部成本,将不是审慎或合理的财务管理。

新当选的TDSB主席布朗(Alexander Brown)表示,TDSB正在努力争取新学年学校重开时,小学班级规模能够减少,但目前尚不清楚教育局将如何能做到这一点。布朗周五对CP24表示,TDSB面临的挑战是,将不得不考虑安排孩子在哪里上课。

为保证小学生有足够教室空间,TDSB正在考虑推迟或错开新学年开始日期的可能性。

布朗指,几周前,教育局的前任主席与市长就此进行了讨论,他们表示愿意以任何可能方式,找到可以使用的空间。

布朗希望看到与市长及市政府工作人员的相关对话能够继续。

社区中心图书馆或变临时教室

布朗指出,更多教室空间可能会是在社区中心和图书馆。如果教育局决定将储备金用于学校以外的其他更多空间,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寻找并敲定这些场所。布朗说:「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的开学时间要推迟整整一周,抑或是要错开开学日期。」

教育厅长莱切周五表示,他对错开开学日期的计划持开放态度,并正在与教育局合作,确保他们对开学时间表感到满意。

他说:「让孩子们重新回到课堂是当务之急,这对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都非常重要,但是我们需要灵活且合理的措施。我们将遵循以科学证据为基础的公共卫生建议,确保9月份让孩子们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