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病毒入侵人体的“入口”找到了

【环球华语2020年8月19日】国际科学家进行的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患者之所以失去嗅觉,是因为鼻腔内有大量”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ACE-2),而武肺病毒正是经过这种酵素进入人体。这项结果将有助研究武肺新疗法。

研究人员抽取病人的鼻腔组织研究,发现患者鼻腔后部嗅觉皮膜(olfactory epithelium)的内膜细胞上有大量ACE-2,令这里成为病毒入侵人体的”入口”,这亦解释病人失去嗅觉的原因。

有份领导这项研究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员Mengfei Chen表示,ACE-2并非深藏身体深处,病毒易到,加上有大量ACE-2,所以病毒往往从那里进入人体。研究报告另一作者莱恩(Andrew Lane)指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团队正在研究病毒是否经嗅觉皮膜的内膜细胞入侵人体,如果得到证实,将可以直接在鼻腔进行抗病毒治疗。

法拟下月起将强制”口罩令”扩及工作间

法国官方通报新冠确诊病例周二突破22万宗,并指聚集性感染病例持续增加。

数据显示,自5月解封以来,法国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已达1,013宗,其中至少四分之一的聚集性感染病例追溯到工作场所。家庭聚会等其他多人参加的集体活动也导致聚集性感染病例的增多。

法国劳工部周二表示,计划9月1日将强制”口罩令”扩展至工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