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宣布全新的福利政策, CERB再延长一个月

【环球华语2020年8月21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紧急救助金(CERB)再延长一个月,并且宣布了全新的福利政策!

据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和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完成紧急救助金(CERB)到就业保险(EI)的过渡。

考虑到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加拿大仍有大量居民面临失业的窘境。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将紧急救助金CERB再次延长发放一个月,并且修订了EI计划,帮助更多人在疫情期间获得紧急援助。

据报道,这一系列福利金的发放预计将耗资$370亿加元,旨在帮助加拿大人逐步适应经济重启。截至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向860万人支付了价值超过$690亿加元的CERB救助金。

今天(8月20日),政府宣布将该计划再延长一个月,使该计划持续至9月26日。预计政府将为此多支付$80亿加元。

在那之后,政府将会对EI进行修订,仍然失业并且不符合EI资格的人士,可以申请以下三项新的收入支持计划:

  • 加拿大复苏福利金(The New Canada Recovery Benefit)适用于自雇或不符合EI申领资格,且无法恢复工作的人。
  • 疾病福利金(The 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适用于因新冠疫情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的工人。
  • 照料他人福利金(The 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适用于因新冠疫情导致学校或日托中心关闭而无法照料孩子的工人。

这三项新计划预计会耗资$220亿加元,EI福利的发放预计会再耗资$70亿加元,使总成本达到$370亿加元(其中包括CERB延期一个月的金额)。

而新的EI政策也大大降低了申领门槛!

根据现有的规定,所有EI申请者在上一年中的工作时间至少要达到420小时至700小时。

而新的政策则要求,只需要完成120小时的工作时间即可。这意味着,只要在过去一年中工作了大约三个半星期,被解雇后都有资格领EI

政府表示,之所以设立120小时的申领门槛是因为,新冠疫情已经导致大量加拿大人失去了工作机会,因此工作时间也被迫减少。EI计划通常使用从工人和雇主那里收取的就业保险金来支付。

政府说,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让现有保费保持不变。

复苏补助金

对于自雇工人,将于9月27日通过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申请最新推出的加拿大复苏补助金(Canada Recovery Benefit),每周发放$400加元,最多持续26周。为了鼓励人们继续工作,这笔钱需要报税,年净收入超过$38000加元的部分,每$1加元需要偿还$0.5加元。

疾病福利金每周500元,最多2周。

照料他人福利金每周500元,最多26周。这项福利不能与其他福利同时领取。

新的福利计划10月开始申请,申请后3-5天到账。

上述计划要等待国会批准。

早前,加拿大财务部在8月6日的报告中表示,CERB的最终成本预计为$805亿加元,而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预计为$836加元,预计所有福利金总成本约为$2143加元。

参考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employment-social-development/news/2020/08/supporting-canadians-through-the-next-phase-of-the-economy-re-opening-increased-access-to-ei-and-recovery-benefits.html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politics/article-liberals-ease-ei-eligibility-as-part-of-37-billion-in-new-emergency/

https://www.cp24.com/news/liberals-to-replace-cerb-with-new-benefit-simplified-ei-program-at-cost-of-37b-1.5072594

(51.ca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