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全球最佳银行(北美)

【环球华语2022年11月1日】北美银行业的转型继续加速。借助新技术,银行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高级分析来开发便捷的数字化产品。该行业因Covid-19 大流行而被迫尝试新的运营模式,通过加快在线工具的开发迅速适应了更多的客户关注。改善的经营业绩也因较低的信贷成本而增加的客户活动量带来了新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

Covid-19 驱动的紧迫感没有减弱的迹象。竞争格局刚刚升温,大多数银行都部署了大量资源来升级数字平台并推出专门的技术实验室以加速创新。

加拿大道明银行(TD BANK)获得了加拿大最佳银行奖。作为该国最大的银行,持有 21% 的银行系统资产,道明利用其卓越体验设计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该中心是创建创新解决方案的专用枢纽。

通过提供一系列强大的数字银行产品和运营该国最受好评的移动应用程序,数字化应用正在增长,61% 的道明客户在数字化方面处于活跃状态。数字功能的改进包括 TD MySpend,这是该银行领先的个人财务管理应用程序,具有更好地管理现金流的便捷功能。 

道明的商业银行在贷款和存款方面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同时为房地产、农业、汽车和设备金融领域的专业集团提供定制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收购富国银行的加拿大设备融资业务,通过扩大融资和租赁解决方案,增强了该银行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TD 专注于代表性不足的市场,正与加拿大邮政合作,为农村、偏远和土著社区的加拿大人提供银行服务。随着宣布以 130 亿美元收购 First Horizo​​n,TD 广泛的美国银行业务正在显着增加。这将有助于它在东南部扩张并补充 TD 现有的足迹,主要是在东北部。Pro-Forma 将成为美国第六大银行,拥有 6000 亿美元的资产,通过 1500 家分行为 1100 万客户提供服务。

北美和美国最佳银行奖得主美国银行 (BofA) 在帮助客户提供额外的银行资源时表现出弹性。反过来,客户以更大的客户参与度做出回应。家庭采用率达到 70%,而数字销售额增长到总销售额的 49%。2021 年,客户接受了虚拟财务助理 Erica,互动增加了近四倍,而用户增加了 43%。通过 Zelle 进行的个人对个人交易增加了 39%,现在 86% 的存款是通过数字方式进行的。

数字化进步令人印象深刻,该银行获得了 512 项专利,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信息安全、数据分析、移动银行和支付等数字和技术领域。因此,该银行在美国授予专利的前 300 名名单中排名第 86 位,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CashPro 是一个用于支付、流动性、投资、外汇 (FX) 和交易的数字平台,商业客户的商业客户使用量在 2021 年翻了一番,并且通过更快的支付交易和更高的欺诈安全性得到了增强。

Life Plan 平台代表了银行最迅速采用的数字功能。它去年达到了 500 万用户,使客户能够根据他们的生活优先事项设定和跟踪财务目标。更新的虚拟帐户管理系统可提供更高的可见性。它通过与 CashPro 和 FX 平台的集成,帮助商业客户的资金业务更深入地了解其财务状况。

在财富管理方面,该公司美林部门的数字活跃客户增加了 79%。通过其退休计划管理员,客户可以利用新的数字投资咨询计划来帮助他们制定退休战略规划。

美国银行的社区银行部门通过位于中低收入社区的 1,200 个金融中心开展业务。该银行的到 2025 年 150 亿美元的社区房屋所有权承诺已部署超过 80 亿美元,并帮助了 32,000 个家庭。该银行是社区发展金融机构的最大私人投资者,并发行了第二笔 20 亿美元的平等进步可持续发展债券,以促进对服务不足的社区和低碳解决方案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