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贸易大臣本周将访台进行贸易谈判,并与蔡英文会面

【环球华语2022年11月6晶】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一位英国大臣的办公室表示,他将于本周访问台湾,进行贸易谈判并会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这是西方政府与台湾之间的最新高层接触。

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贸易大臣兼国会议员格雷格·汉兹(Greg Hands)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会见蔡英文,并共同主持第25届英台经贸对话(UK-Taiwan Trade Talks)会议。

他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亲自访问台湾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英国对促进英台贸易关系的承诺。与英国一样,台湾是一个以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体系为基础的、自由和公平贸易的倡导者。”

声明补充说,汉兹还将会见台湾最高贸易谈判代表邓振中和“经济部长”王美花。

台湾将英国视为志同道合的民主伙伴,英国对最近中国大陆在台湾岛附近的军事演习的关注、以及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支持让台湾感到振奋。由于中国大陆的反对,台湾被排除在这些国际组织之外。

英国和台湾一样,也在争取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CPTPP成员在2月同意英国可以继续申请加入。英国在离开欧盟后正在寻找新的贸易关系。中国也已申请加入。

英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两者有密切的经济和非正式关系,英国在台北设有事实上的大使馆。

尽管中国方面强烈反对,西方的国会议员和其他官员一直在加强对台湾的访问。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北后,中国大陆于8月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