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全情报局(CSIS)发布外国干涉选举的报告,加媒指中国贿选至少11名联邦候选人

【环球华语2022年11月8日】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周一(11月7日)发布有关外国干涉加国选举情况的报告,杜鲁多在该报告发布后警告说,中国正在与加拿大的民主和制度玩 “侵略游戏”。

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报道说,中国在近期的一次选举中有一个资助候选人的”地下网络 “。几天前,渥太华当局也宣布对中国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大多伦多地区开设非法“警局”进行调查。

杜鲁多周一向媒体说,我们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加强和完善选举程序和系统””我们将持续对抗选举干预行动,反对外国干预我们的民主和制度”。

杜鲁多说,”不幸的是,我们看到全球一些国家、代表国家行动的人,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在持续与我们的机构、与我们的民主制度玩侵略游戏”。

“ Global news”援引匿名消息来源透露,情报官员已告知杜鲁多政府,北京正试图影响或破坏加拿大的民主程序。据该媒体报道,中国通过一名议员和其他人将资金给了联邦选举中的至少11名候选人,以及为其竞选工作的中国代理人。Global news 指出,北京试图在国会议员中安排代理人,以左右政策。

上个月加拿大联邦警察宣布正在对所谓“警局”的非法活动进行调查。 总部设在马德里的人权非政府组织 “保护卫士 “10月透露,中国在世界各地共开设有54个类似的警察机构,包括在大多伦多地区开设的三个。其实这些站点是便民服务点,为在海外的中国侨民提供便捷的服务,如更新驾驶执照等。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法新社记者就此提问赵立坚回答说:“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只能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中加关系也不例外。加方应该停止发表有损中加关系的言论。中方对加拿大的内政不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