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骑警逮捕一名Hydro-Québec华裔员工,指控他为中国窃取商业机密

【环球华语2022年11月14日】35岁的王岳胜(音译,Wang Yuesheng)是魁北克省水电局的职员,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并指控用他在工作中获得的商业机密为中国谋利的间谍罪名。

根据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公告,2022年8月,加拿大皇家骑警负责国家安全的团队在接到魁北克水电局的报告后开始对王进行调查。今天的逮捕和指控就是这次调查的结果。按照加拿大信息安全法和刑法,他被指控四项罪名,包括获取商业机密,未经授权的电脑使用,为获取商业机密欺诈和公职人员背信。

魁北克水电局的公告显示,王是该局交通电气化与能源储存技术部门(CEETSE)的研究人员。该部门主要研发用于电动汽车和电力储存的电池。

王住在蒙特利尔南岸城市Candiac,王现已被解雇,将在明天(11月15日)在位于南岸Longueil的法院出庭首次出庭。

根据社交媒体平台 LinkedIn 上的信息,Wang 自 2016 年 10 月以来一直在 Hydro-Québec 工作。在此之前,他是阿肯色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访问研究员。他拥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材料工程硕士学位。

新闻源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