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山市举行市长及议员就职典礼

11月21日晚列治文山市政府于Richmond Hill Performance Art Center举行了新一届市长及议员就职典礼。 本届市议员选举,华人一举夺得4席,包括区域议员陈志辉,3区议员廖立晖,4区议员Simon Cui 和6区议员邵浩然,声势之浩大前所未有,这不仅代表了华人对政治不再冷感,也代表主流社会对华人参政的肯定。尤其区域议员陈志辉更获得2万5仟多票的支持,横跨所有族裔及地区,16年的地方服务深得民心。

就职典礼于Richmond Hill Performance Art Center 举行,是晚冠盖云集贺客盈门,参与典礼的有各当选人邀请的家人朋友,政府部门及歴届议员等,大家都对新的政府成员有着很高的期待,希望对沈疴已久的列治文山市政府有一番新气象,对市内建设交通治安等重大议题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大会开始,新任市长及议员在风笛中陆续进场,主席首先介绍及恭贺所有当选者,然后依序市长、区域议员、市议员宣誓签名就职,接着举行演说。

列治文山市长大David West宣誓就职

列治文山市两位约克区议员陈志辉和Joe宣誓就职

列治文山市6位市议员宣誓就职

约克区区议员陈志辉宣誓就职幽默的表示,之前由于是第6区议员所以都是最后一个讲,这次终于排在前面,惹得哄堂大笑。其后他表示这次获得2万5仟多票,深得市民信任让他倍感信心能扩大服务范围不只是一个区域,而是整个列治文山,他还感谢了家人的支持,及竞选团队的努力,并为之后市政工作作好全力准备,尽力为市民服务。

列治文山市长David West致辞

约克区区议员陈志辉致辞

第3区议员由廖立晖连任,他报告了这4年所做的工作。第4区议员Simon Cui 第一次当选,表达了一个新移民也可以从政服务大家,非常的励志。第6区议员邵浩然也是第一次当选,他也感谢了家人及竞选团队,并承诺尽力为选民服务。

会后大会准备了咖啡甜点,各个新任议员与支持者寒喧合照。华人在此次选举中占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更为选贤与能作了良好的示范,寄望未来华人踊跃参与市政为自己的家园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23日早上的首次市议会,市长将动议,正式委任陈志辉Godwin CHAN 为烈治文山副市长Deputy May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