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是同乡情,最美故乡酒”-贵州茅台集团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环球华语2022年12月29日】贵州茅台集团受中国生态环境部邀请出席12月12日至17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第二阶段“生态文明”主题边会。

在顺利完成COP15主题边会后,16日茅台代表团来安大略省考察多伦多市场的情况,期间拜访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受到副总领事程洪波的接见,双方进行了深切友好的交流和沟通。

多伦多总领馆

当日下午,茅台代表团和汉嘉酒业一同参观了加拿大安大略省官方酒局LCBO,大家认真地了解了茅台集团出品的茅台醇星座酒在LCBO的销售和市场情况。

LCBO

当日晚在樽宴大酒楼,加拿大茅台酒经销商汉嘉酒业和多伦多贵州同乡会一同举办了“贵是同乡情,最美故乡酒”欢迎晚宴。加拿大国会议议员陈聖源和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出席了晚宴,贵州同乡会会长戚勇在欢迎致辞里表示非常高兴并感谢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们在假期间抽空看望海外贵州人。在谈到茅台文化时,他表示茅台文化是贵州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中华文化一部分,作为茅台产地的贵州人在海外宣传茅台文化都是义不容辞的。他也介绍了同乡会历年在海外茅台文化宣传上作的努力。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涂华彬副总经理给大家介绍茅台工艺现状以及这次来加主要目的,表示欢迎大家有时间去茅台做客。安省柯文彬议员与加拿大茅台经销商汉嘉酒业详细探讨茅台在安省销售和供应情况,参加宴会的多伦多贵州老乡们也积极发言,乡音乡情,其中也谈到近些年多伦多市面上”飞天茅台”难买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茅台酒的口感细腻,醇厚浓烈,回味悠久和他的空杯留香都深深使在座的各位嘉宾流连忘返,也都表示会和茅台集团一起努力,尽他们所能让贵州茅台酒在加拿大更加发扬光大。

从左到右依次为:戚勇(多伦多贵州同乡会会长),马君强(加拿大汉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聖源(加拿大国会议员),涂华彬(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文彬(安大略省议员),马麟 (加拿大汉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与贵州老乡们合照留念

近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为白酒出海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企业以品质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加速了迈向国际的步伐。作为中国白酒产业的龙头,茅台酒是中国白酒的一张 “名片”,在国内外久负盛誉。

作为身居海外贵州老乡继续讲好茅台故事,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使中国白酒“名片”茅台为世界白酒“名片”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