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加强对中国旅客的入境规定 严防新变种毒株闯关

【环球华语2023年1月1日综合报道】新年伊始,鉴于中国的疫情,世界主要大国对从中国(包括中国内陆、香港和澳门)始发的乘客相继出台了入境限制。

意大利:

12月29日起 意大利需要行前72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日本:

12月30日起 日本对7天内有中国旅居史的旅客,将在入境日本时接受落地检,如果被检阳性,需要隔离7日(暂时免费)

韩国:

1月2日起 韩国需要行前48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摩洛哥:

1月3日起,所以来自中国的人员,不论国籍,都不得入境该国。给出的原因是“以避免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

英国:

1月5日起 英国需要行前2天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鼻拭子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美国:

1月5日起 美国需要行前2天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法国:

1月5日起 法国需要行前48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澳大利亚:

1月5日起 澳达利亚需要行前48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加拿大:

1月5日起 加大拿需要行前48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

哥伦比亚:

自2022年5月1日就采取:

 1、所有乘航班入境的18岁以上国际旅客须出示完整接种满14天的疫苗接种证书,请准备英文相关证明(纸质版)。所接种疫苗须为经世卫组织认证或联合国成员国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可通过网站查询。疫苗证书可为电子或实体证书,须包含姓名、身份证(如有)、每针疫苗名称和接种时间等信息。 注:如无法提供完整接种疫苗证书,须出示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请准备英文相关证明(纸质版)。

2、所有国际旅客须在旅行前1至72小时内通过哥移民局网站查看的Check-Mig系统填报个人信息。 更多详细信息,请务必登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官网,查看《关于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哥伦比亚入境防疫最新规定的通知》,按照官方通知为准。

另外还有印度、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国家,都需在行前48小时内的核酸PCR阴性报告,需中英文报告,报告可以电子打印或者纸质。未来陆续估计还会有几十个国家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