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健康中心(CNIW) 成功举办 《第三届年度研讨会》及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环球华语2023年3月21日】北美华人健康中心(CNIW) 于2023年3月19号,在多伦多大学主校区Hart House 成功举办 《第三届年度研讨会》及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四所大学:多伦多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皇后大学以及多伦多都会大学的多位教授学者和学生,分享了COVID-19疫情对加拿大移民和弱势群体的多方面影响的研究和社区服务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加拿大卫生研究所(CIHR)和公共卫生署(PHAC)联合赞助,涵盖了有关法律问题、移民就业机会、心理健康、COVID-19发病空间分布、COVID-19疫苗接种相关因素以及针对亚裔移民歧视等多个方面的演讲。

与会者不仅在会上分享其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可以拓展学术人脉网络,促进新的合作机会,为知识交流和社区建设提供了极佳的互动合作平台。

北美华人健康中心主席王培忠教授介绍,过去一年北美华人健康与加拿大多个社团合作,联合开展了关于疫情期间对亚裔歧视的调查。目前项目调查报告已正式完成并正式对外发布,已向加拿大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社团、媒体及个人发送;而且部分相关内容已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及学术期刊发表,收到了广泛而积极的反响。另外一项关于“新冠流行爆发对中国留学生影响”的调研已完成,不久将发布相关报告。

王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能够有这么多与会者亲临现场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学术洞见,大家互相交流学习。COVID-19疫情对我们的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次研讨会为探讨其对加拿大移民和弱势群体的影响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CNIW年度研讨会是一个汇聚专家和各利益相关者讨论国内外健康领域新兴问题的重要活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对该组织未来的发展和旨在推动全球及加拿大人民健康和福祉的努力奠定了更好的新起点。

北美华人健康协会,每年都颁发3-5项突出贡献奖,以表彰为社会福祉及健康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

王培忠博士将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社区服务和领导经验相结合,在不同领域的抗击COVID-19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  “公共卫生知识转化卓越奖”。

韩笑博士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传媒及公益机构力量,倡导推广面向华人社区的科学信息、有效沟通及守望互助,获得“2022年度杰出社区服务奖”。

王晓鸣先生多年来付出大量心血,帮助新移民融入文化、建立社交网络以及获取本地和国际发展机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参与组织大量慈善公益活动,帮助社区携手抗疫,获得“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华人社区杰出贡献奖” 。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因其在抗击COVID-19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和社区领导力,率先为武汉医院购买了3台心肺呼吸机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并协助中国银行(加拿大)在疫情最紧张的时期向大多伦多地区几个最需要的医疗机构分发了个人防护设备,获得了“CNIW人道主义奖 ”。


多伦多华人教授协会, 将多所大学的华人教授聚集起来,借助他们的集体专业知识来支持社区帮助促进国际合作以应对疫情,并为成员分享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平台。获得“年度2022年杰出社区组织合作伙伴奖”。

青少年Allyson Wu凭借多年持之以恒地对自我高标准要求,在多领域全面发展,并通过在CNIW等多个公益组织主动承担大量志愿服务。 为表彰其在身体素质、社区服务、技能发展和探险远足等各个领域的优异表现,荣获“爱丁堡公爵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