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美少女 在 中小学生“汉语桥”多伦多赛区选拔赛中夺冠

2023年5月7日,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学生“汉语桥”多伦多赛区选拔赛、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在多伦多成功举办。

这是疫情三年之后,这项专门针对非华裔青少年的中文演讲和才艺比赛,终于再次线下举行,来自安省各大教育局和私立学校的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都包括演讲和才艺两个项目。选手们通过自创的演讲内容和精彩的才艺展示,向现场的师生和评委汇报了自己学习中文的成效,并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中学生选手李浩欣(Kelly Hof)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中国舞学会了中文的成功经验;任晨曦(Zarah Rizvi)则用自己最工整秀美的毛笔书法,证明了自己坚实的汉语功底。

小学生选手百合(Khali-Ann Sinclair)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像“搭错了筋”一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痴迷。布晓灵(Elizabeth Brown)用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配乐诗朗诵,抒发出自己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小学生都使出浑身解数,唱歌跳舞、书法绘画、乐器演奏等等,展现出了十八般武艺。

经过激烈角逐,李浩欣和布晓玲两位美少女,分别获得中、小学组的一等奖,并有机会代表多伦多到中国参加总决赛。而任晨曦、梁瑞花(Sophia Carroll)获中学二等奖;刘诗华、水晶(Kaela Hastie)获小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