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稿】华人助选,一定要采用正确的做法

【环球华语2023年5月23日】就在今天,一篇典型“原始”的“病毒传播体”在多伦多华人微信圈里开式传播。开头就是,请大家转发出去,这种“原始开头”的“病毒传播体”近年来几乎绝迹了。当初后面跟的都是些简单又可笑的信息,诸如“今天是马化腾生日,转发让更多人看到马化腾就发红包”,或者“日本大使打赌中国人不团结,大家一起转发日本大使就会道歉”之类的。

就像“电信诈骗”把海外华人当作“重灾区”,微信“病毒传播”也没放过多伦多的华人。这次的“病毒传播体”不仅高明了一些,而且也本地化了。洋洋洒洒好几百字,其实,目的就一个,帮人助选。帮现在排名第二的前多伦多警察局长。原文很认真的写到“目前民调排在第二位的是前多伦多警察总长Mark Saunders ,保守理念人士,请大家集中选票来选Mark。请注意,在多伦多有房产就可以参与投票,而不一定非要住在多伦多。请大家关注选票的发放并积极参与投票。”这么了解选举,显然是“业余政治家”,按照这些“业余政治家”从不懂得掩饰自己意图的习惯,他们来自Mark Saunders的华人竞选团队。

为了能更好的帮助Mark Saunders,又把嚼过1百遍的“华人,一定不要被“华人选华人”的言论所左右”的口号继续翻出来,为自己的私欲私利作挡箭牌。华人可以不选华人,但为什么只能选能让你当助理的“候选人”呢?何况,万事都有变数,千万不要用力过度,万一将来Mark Saunders当选,而你们却被抛弃,那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再说,打着所谓“保守理念”忽悠选民选能让自己平步青云的“候选人”的事情干的多了,秘密也就是“公开”的秘密了。一而再再而三的“病毒传播”,大家也都免疫了。

问题来了?如果华人社区都知道又是一些极端“保守理念”者们放出“病毒传播”的谣言,会是怎样的结果呢?对Mark Saunders团队的印象分会不会直接影响到前多伦多的警察局长呢?

Mark Saunders的华人团队第一个赤膊下场,开始发挥攻击属性,低级造谣泼水,会不会让选举的气氛升级呢?会不会被众多的竞争对手利用呢?Mark Saunders从2015 到2020任职多伦多警察总长,就是这段时间,多伦多治安崩坏,恶性案件频发。自己的弱点就摆在桌子上,他的华人团队还要去挑起事端,显然,这个行为不是深思熟虑后作出的。

有一句话叫做“我妈不让我和傻子玩”,Mark Saunders还能和他的华人团队玩多久?

【免责声明】 本台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的文章信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