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4名小留学生发生致命车祸,致5人死亡

【环球华语2023年11月26日】多伦多时间2023年11月25日 周六深夜,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四名中国留学生和Hunsville的一名妇女不幸丧生。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驻多伦多总领馆高度重视,丛培武大使要求使馆积极妥善处理相关事宜,表达对遇难者家属的慰问和支持。

据CBC news 报道,事故发生在晚上11点10分左右,事故发生地点在60号公路附近的Hidden Valley Road,一辆向西行驶的奔驰SUV和一辆向东行驶的福特SUV迎面相撞。警方称,这辆奔驰SUV内有四名年龄在15岁到17岁的青少年,他们分别居住在北约克区和列治文山市,当场被宣布死亡。驾驶福特SUV的42岁女性被送往医院后因重伤不治身亡。60号公路也被封闭了数小时。

使馆方面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首先向安大略省警方核实了事故的详细情况。同时,使馆迅速与涉事留学生的家属取得联系,以及时向他们传达慰问之情。罗伟东总领事受到丛培武大使的委托,亲自赴事发地,代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哀悼之情。

目前,使馆正全力跟踪事故的进展,并积极处理相关后续事宜。为了保障遇难者家属的权益,使馆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和支持。我们将与加拿大有关部门保持密切合作,确保对事故原因的全面调查,并促使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在新闻稿中,使馆呼吁在加留学生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采取预防措施,确保自身的安全。同时,使馆表示将继续关注事件的发展,并在第一时间提供更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