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第一场球随雪而至 —— 记【周建成•TQC建筑杯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

2024年1月1日上午9时,【周建成• TQC 建筑杯 2024中国高校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正式开锣,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北京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队成功夺冠,天津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队获得亚军。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加拿大同济大学校友会联队和中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湖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联队并列季军。

本届杯赛为高校足球赛的第三届,由超过40家校友会组队参赛。当日,20支球队分4组,总计完成47场比赛。杯赛继续沿用第二届的规则,采取室内8人赛制,全程由安省持牌裁判执哨,预赛阶段每队至少有一名女队员上场。作为华人社区中重要的足球赛事,本届杯赛在赛事专业度、安全保障方面更上一层楼,随着更多名宿的加入,比赛可谓异彩纷呈,调动起众多足球爱好者的参与热情。

【赛事回放】

上届杯赛的主办方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继续担纲本届主办大任,与南开多伦多校友会和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携手为华人足球爱好者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足球盛宴。主办方代表南开多伦多校友会贾雷鸣主持球赛开幕式,在庄严的加中国歌声中,本届杯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二届杯赛冠军队山东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联队的代表郑重的将冠军奖杯传递给本届杯赛组委会代表,传承了荣誉,吹响了竞技的号角。

左起:大连海事秘书长Harvey Wang、华侨大学会长张小毅、沈阳工大会长李建国、山东大学副会长翟厚成

本届杯赛总负责人、组委会代表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王艳隆重介绍了本届杯赛的组织团队,强调团队以专业敬业、精诚合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各领域专业人士及安省持牌裁判的专业水平,共同为高校的足球队员们奉上高水准的竞技体验。

中国国家青年队队员郭嵬嵬担任总裁判长,并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出战。

本届杯赛由TQC建筑集团总裁、集美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周建成博士提供总冠名赞助。

周建成总裁的代表、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黄智勇博士代表赞助商致辞

多伦多足球名宿,原北京人大三高队员高冰到场祝贺并为球员们送上祝福。

【周建成•TQC 建筑杯 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在两位组委敲响的开场锣声中拉开序幕。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长于戎伟、华侨大学秘书长王艳

足球宝贝的欢歌热舞将新年第一天的酣战推向高潮,将足球的魅力和激情尽情绽放!

足球从娃娃抓起,来自Durham Youth Soccer和 Red Force U10 年龄组及Toronto Red Maple 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2015 年龄组的三支少儿足球队进行了表演赛。

资深专业足球解说员、大连海事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洋溢,和原中国国奥队教练陈金刚在YouTube决赛直播中,共同为冠亚军决赛奉上精彩点评。

闭幕式在组委会的锣声中完美收官。

【特别鸣谢】

协办方Adnog Communication 专业的赛事策划协办方约克区齐进会提供的庞大义工团队

支持方MH 麦康医疗为赛事提供紧急救护

【赛情战报】

1月1日早9点,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小组赛正式开赛,8只球队率先投入战斗。A组中科大/厦大联队险胜山大/广工大占据有利位置。B组川大/重大联队麻辣味十足,球迷的激情堪称球场靓丽的风景线,但遗憾被逆转一球小负天大/天师大。第二轮,D组拥有众多青年才俊的清华/北大联队未能抵挡中南/湖大的三板斧。C组华大/沈工大遭遇黑色三分钟,被北理/北邮的女队员先入一球,最终遭到绝杀。B组东南/同济的新星们实力不凡,以2:1的比分击退劲旅北建/北信联队。A组大连理工/大连海事依靠配合默契拿到三分。

半程过后,四个小组出线形势仍是扑朔迷离,各队杀得天昏地暗。

ABD组的种子队均两战全胜但并未保证提前出线。午餐之后,各组迎来了四场种子队与二档球队的直接较量。B组天大/天师大技高一筹4:1使北建/北信出局。D组中南/湖大战平北工大基本锁定出线位置。C组多只球队实力相当,3轮过后四只球队均有出线机会。最后两轮,各队体能逐渐开始下降,A组出现两场爆冷,西电/成电逼平中科大/厦大,浙大队淘汰了大连理工/大连海事联队。C组,华大/沈工大经历两场苦战,连续拿下与种子队南大/河海以及哈工大/西工大的硬仗,异军突起,黑马出线。D组北工大队惊险战平背水一战的清华/北大联队,获得出线权。经过8小时5轮40场小组赛后,多只种子队和二档队未能出线。

8只球队挺进淘汰赛,其余打道回府的12只球队也已基本精疲力竭。几支组委会成员坐阵的球队包括中北/青大、南开/华师大、西交大/兰大和西南科技/北方工大虽未能出线,但球队重在拼搏参与,依然开心地离开了赛场,并期待下届与各路球友再相聚。

下午17:50分,8强赛正式打响。夺冠热门综合能力均胜一筹的中科大/厦大遭遇东南/同济的顽强抵抗,点球惜败,虽败犹荣。天大/天师大轻取已经完成任务的浙大队。北工大以一球小胜北理/北邮联队。中南/湖大依靠下半场的进球绝杀华大/沈工大联队。

18:50分开始的两场半决赛中,四支球队的体能都明显消耗不少。北工大好运继续,点球大战以3:2淘汰东南/同济惊险晋级决赛。天大/天师大依靠核心球员郭嵬嵬的进球击败中南/湖大拿到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20:20分,在众多球迷的关注之下,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入场曲,北工大和天大/天师大列队进场,决赛正式开始。在Youtebu直播中,资深足球解说员洋溢和原中国国奥队教练陈金刚指导进行精彩点评。惊心动魄的决赛在赛前就被预测的夺冠热门球队:天大/天师大与北工大队之间拉开。两个老对手的较量如同火星撞地球。开场之后,天大/天师大率先进入角色,数次威胁对手球门。但北工大稳健的中后场如同构建了一条意大利锁链防线,力保球门不失。由于双方球员体能都已接近极限,很难创造出明显的进球机会,均无力改写比分。北工大通过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守门员发挥神勇,最终以4:3胜出,以上届四年前的杯赛亚军终于登顶成功。

大连海事大学校友会秘书长Harvey Wang 为杯赛制定规则、设置赛程,组织安省持牌裁判执哨等努力,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第三届高校杯,书写着老兵的传奇,见证了新秀的成长。经过三届杯赛组织团队的努力,多伦多高校足球赛已发展成为华人社区最知名的大型体育竞技比赛之一。赛事颁奖典礼将于1月6日举行,将是高校界球友校友欢庆共聚的又一个高潮。

本届赛事赞助商:

本届赛事组委会成员名单:

贾雷鸣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

于戎伟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

曾诚 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 华东交通大学北美校友会

HARVEY WANG 大连海事大学多伦多校友会

柳元宗 中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李栋 大连理工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哈雷 北京邮电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穆诗今 兰州大学多伦多校友会

邓勇 西南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王艳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张小毅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林枫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黄玉婷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Jacky Wang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赛事主办方: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

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

赛事协办方:

Great Lakes SA

Adnog Communication

York Region Community Support Alliance

Toronto Red Maple 青少年⾜球俱乐部

赛事支持方:

加拿⼤中国⾼校现任会长群

加拿⼤华⼈同乡会联合总会

MH Medical Group 迈康医疗

【赛事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