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成•TQC建筑杯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颁奖晚宴成功举行

由南开多伦多校友会、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周建成•TQC建筑杯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颁奖晚宴于2024年1月6日晚在位于万锦市的万国多伦多击剑中心成功举行。

协办方Great Lakes SA、Adnog Communication、York Region Community Support Alliance 约克区齐进会、Toronto Red Maple 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支持方加拿大中国高校现任会长群、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MK Medical Group 迈康医疗,以及总冠名周建成博士等赞助商代表与20支参赛球队逾300人出席。

庄严的加中两国国歌拉开颁奖晚宴帷幕

“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组委会”成员贾雷鸣、王艳、Harvey Wang、于戎伟、张小毅、柳元宗、李栋、穆诗今、Michael Deng、黄玉婷、代表黄智勇以及裁判长郭嵬嵬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依次走上舞台,对参与该次室内足球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南开多伦多校友会名誉会长贾雷鸣首先回顾了室内足球赛过往的历史,并逐一介绍了组委会成员。

主办方贾雷鸣和冠名赞助商周建成博士

他说,南开大学和大连理工校友会合办的首届高校足球赛有12支队伍参与取得了成功,随后,由华侨大学校友会主办的第二届赛事吸引了24支参赛队伍,产生了广泛影响。如今第三届高校室内足球赛已经成为社区重要活动之一,希望未来足球赛办的越来越好。

足球赛总负责人王艳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参与和支持该项赛事的工作人员及义工朋友,所有活动的成功都离不开背后默默工作的义工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对活动的协办方,支持方及义工致以深深的谢意”。

王艳说,组委会特别请到“迈康医疗“专业医疗机构全方位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迈康医疗团队展现出非常专业的素养,感谢迈康医疗的大力支持和为高校社区的热心奉献。她还特别请Adnog Copmmunication的工作人员向现场来宾挥手致意,让大家对他们专业的策划和辛勤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

王艳最后表示,大赛组委会由多家校友会成员组成,大家发挥了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为校友们服务。本次比赛,各球队贡献了精彩而美好的赛场回忆,感谢各协办方支持方及各赞助商们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有机会再为高校校友们服务,继续推动足球运动的影响力,与校友们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

赛事事务负责人Harvey Wang回顾了对赛事规则、裁判组织等事务的管理组织过程、亮点和成绩,以及杯赛优秀球队、球员和赛事的精彩瞬间。

裁判长郭嵬嵬肯定了本届杯赛的专业性和祝贺杯赛圆满成功。

赛事的其他组委会成员也分别发言对赛事工作的参与者表示感谢,并对未来活动寄予希望和祝福。

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商,TQC 建筑集团董事⻓周建成博士出席本次颁奖晚宴,他笑说,我们华人足球已经走出亚洲,走进北美大陆。他说,本次足球赛是新年第一场活动,是一次充满激情、活力、智慧和勇气的活动,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作为活动赞助商,我愿意赞助很多社区活动,华人不远万里移民到加拿大,这里是我们华人的新家园,我们是这里的主人,如何展现华人社区的精神风貌很重要,举办这样的体育盛事,欢度新年,把所有的人凝聚在一起,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组委会向赞助商颁发“赞助支持球赛和社区活动”奖状,万锦市副市长Michael Chan 陈国治在奖状上签名肯定赞助商们的贡献。

本届高校足球赛由超过40家校友会组队参赛。元旦当日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队成功夺冠,天津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队获得亚军。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加拿大同济大学校友会联队和中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湖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联队并列季军。

冠军:北京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队

亚军:天津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队

中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湖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联队;东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同济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队并列第三

足球专业人士中国前国脚冼惠良、原北京人大三高球员高冰、原福建青年队快马徐华夏、原深圳平安队射手王杨东明、原天津火车头中后卫张建、原武汉红桃K守门员纪璐等名宿以及安省华人联赛冠军队 Cresttop 队长王烨、多伦多嘉霖车行领队小高、安省华人联赛最佳射手Tony、多伦多原东北饺子王队长、南大球员管强到场祝贺并为获奖球队及球员颁奖。

冠军北京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获得加拿大百万酒业赞助的16 瓶北京二锅头冠军酒;亚军天津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队获得由FOSON 橱柜赞助的12瓶FOSON红酒亚军奖。

本届杯赛还评选出四个个人奖项:

获奖者分别是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的“男子“金靴奖”得主郭嵬嵬 ( 8个进球)

北京邮电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女子金靴奖”获得者Angelica Covello (3粒进球)

“第一粒进球奖”得主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队王一、

及“MVP最佳球员奖”中国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队队长杨巍。

此外,晚宴还颁发了16个特别奖项,分别是:

1.豪门惜败奖 – 中科大/厦大联队,综合实力最雄厚,且一场不败,却未能进入四强。

2.最大黑马奖 – 浙大贝库队,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超出所有吃瓜群众预测,黑马成色最足。

3.赛前最低调奖 – 北理/北邮联队,赛前低调谦虚,凭借神秘骁勇女球员的出色表现,吸尽3号场群众眼球,高调出线。

4.激情澎湃奖 – 川大/重大,队员表现勇猛,啦啦队、校友群情激昂。

5理工直男奖–哈工大/西北工大,东北和西北理工直男的组合,球风硬朗。

6.团结拼搏奖 – 西交大兰大,重在参与,以球会友,奋勇拼搏。

7.球风最文明奖 – 南开/华师大,重规则,守纪律,团队合作,充分发挥体育精神。

8.百折不挠奖 – 西电/成电,坚韧不拔,不屈不挠,遇强队越战越勇。

9.逆境进取奖 – 西南科大/北方工大 屡遇劲旅,但顽强拼搏,逆势而行。

10.战绩意外奖 – 中北/青大,球队实力雄厚,赛前被预测为黑马,但战绩差强人意。

11 最强攻击力奖 – 清华/北大,小组赛进球数最多,极具攻击性。

12.最具创造力奖 – 大工/海事,行云流水,强调配合。

13.最远组合奖 – 山大/广工大,地域相隔最远,济南到广州,粗犷的北方足球风格与细腻的南派风格的完美结合。

14.全攻全守奖 – 北建/北信 整体性强,技战术细腻。

15 大开大合奖 – 南大/河海,唯一一只小组赛未能出线的种子队,多名主力未能参赛。

16.逆天改命奖 – 华大/沈工大,小组赛接连两场硬仗背水一战,逆势出线。

各参赛队还认真评选出最佳队员:卢琳、赵林、梅强(Eric Mei)、牛强、曲辰、何欣、林强、黄镇、彭绍雄、陈国华、李艳、王晓鸣、张昕、Jamie Liu、杨准。

晚宴在所有到场的高校校友会会长们集体大抽奖的高潮中落幕。至此,“周建成•TQC建筑杯2024中国高校校友会室内足球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