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鸥遇青岛”,青岛市首届海鸥节今日开幕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1月20日讯】为助力岛城冬季文旅消费,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推出的“鸥遇青岛”——青岛市首届海鸥文化节20日上午9:30在栈桥广场启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极具岛城特色的文化盛宴。

本届海鸥文化节加入了海鸥主题音乐秀,乐队现场演绎与海鸥有关的歌曲联唱。活动现场邀请剪纸、糖画等青岛非遗传承人制作与海鸥有关的非遗作品,让市民感受非遗魅力。并邀请流量级网红现场互动,发放1000个海鸥文创气球,同时将发放2024张

在与海鸥合影的最佳拍照点,设计了主题打卡合影区,这里完美满足最佳机位——“观海+海鸥”,带着你的家人、朋友打卡拍照,留下独属于你们的“海鸥之约”。

除了各色文娱活动,青岛市首届海鸥文化节联合青碳行推出一款有着特殊意义的数字藏品。20日,以海鸥“AF53”为原型打造的NFT作品同步上线,并采用公益发行方式,限量发行2024件。1—5月,青岛市首届海鸥文化节将举办卡通形象征集大赛、视觉大赛、观鸟研学等系列活动。其中,青岛市海鸥文化节卡通形象有奖征集活动将面向全球有奖征集海鸥文化节卡通形象——“青小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王雷 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