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治、董晗鹏、庄文浩和关慧贞等14人将出席外国干涉公开听证会

【环球华语2024年3月27日】加拿大对外国干涉的调查将于周三开始为期两周的公开听证会。这项由联邦政府于九月宣布的外国干涉委员会调查由魁北克高级法院法官Marie-Josee Hogue领导,在一月和二月初举行了初步公开听证会。那五天的证词集中讨论了向公众披露国家安全信息的限制和潜在影响。

本周开始的听证会将重点关注对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联邦选举的干涉,据《环球邮报》根据文件和国家安全消息来源报道,听证会将首次包括侨民团体和政界人士的证词,调查还将听取民选官员、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David Vigneault、 皇家骑警总长Michael Duheme和总理杜鲁多的证词。

委员会必须在5月3日前提交有关选举干涉的报告。第二轮听证将审议打击外国干涉的建议。委员会将于12月底前就这些建议提交最终报告。

这个委员会周二公布了听证会出席者名单,本周将有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前保守党国会议员赵锦荣、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以及独立身份国会议员董晗鹏、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等14人出席。

来源链接: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politics/article-foreign-interference-commission-resumes-public-hear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