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舞蹈艺术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FCDA舞蹈大赛启动

加拿大舞蹈艺术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FCDA舞蹈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2023年7月3日在多伦多樽宴大酒楼举行。

加拿大舞蹈艺术联盟是非营利性组织机构,是由多伦多老中青3代多位资深舞蹈机构创始人联合发起并创立的。其宗旨和目的是构建中西舞蹈艺术文化桥梁,为更多爱好舞蹈的不同族裔的友人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推出多伦多的舞蹈大师,推出与国际接轨的舞蹈大赛,推出原创舞台剧目等系列活动,创办本次成立大会同时启动首届FCDA舞蹈大赛。

左起:1.Soul Attention Dance Studio创始人Julia Jiang; 2.中国舞蹈家协会成员Chen Hong ;3. 杨洋舞蹈学校创始人杨洋;4. 蔓玲舞蹈学校创始人曼玲 ;5.华星艺术团创始人Chen Gong; 6.多伦多著名导演兼制作人张炜; 7.华星艺术团团长张红; 8. Top Dancing Studio创始人袁艺

加拿大舞蹈艺术联盟第一届执行主席、华星艺术团创始人陈功先生介绍了创办舞蹈艺术联盟的初衷、目的和宗旨。

他介绍说,联盟汇聚了诸多才华横溢的资深艺术家,出类拔萃的中青年行业翘楚,更有无数朝气蓬勃的年轻舞蹈艺术领军人才。跨越年龄、穿越国界的艺术联盟把怀揣对舞蹈热爱和赤忱之心的舞者们汇聚一堂,以舞会友、以舞育人、以传播和弘扬为己任,推进中西文化的交融与贯通。

陈功表示,舞蹈艺术联盟拟通过舞蹈大赛、艺术晚会等多种展示平台,促进舞蹈爱好者们的沟通和交流。相信联盟的成立必将为中华文化和中国舞蹈的传承和发扬光大推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将为更多充满激情、心中有爱的舞蹈爱好者们实现圆梦之旅,给更多散发着艺术之光的舞者们提供创造美、传播美的一个崭新舞台。

联盟共同主席蔓玲舞蹈学校创始人曼玲、杨洋舞蹈学校创始人杨洋,Soul Attention Dance Studio创始人Julia Jiang及联盟共同主席兼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华星艺术团团长张红,分别就舞蹈艺术联盟的创立谈了感想及举办本次舞蹈大赛的目的,亮点和细则。

舞蹈联盟第一个项目:第一届FCDA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的亮点:
1)比赛设在专业剧院。
2)金奖剧目将直通2024年舞蹈艺术联盟大型春晚演出或后续舞台剧目优选权

多伦多演艺界著名导演张炜先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舞蹈艺术联盟的祝贺及对舞蹈大赛的期待,同时热情洋溢地回顾了和几位老师们曾经愉快的合作经历。


多伦多舞蹈界的后起之秀,同时也是舞蹈艺术联盟的第一届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陈洪先生,Top Dancing Studio创始人袁艺发表了感言。同是联盟理事的梦之舞舞蹈学校创始人赵梦楠及几位舞蹈学校的创始人虽然未能到场,但送来温暖的祝福。主办方表示,相信会有更多舞蹈的力量让这片初开的花蕾绽放出绚丽的花海。

发布会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祝愿加拿大舞蹈艺术联盟在众多舞蹈工作者,舞蹈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将多伦多的舞蹈事业推向更广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