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届全加华人联会2023全国大会在多伦多召开

7月2日全加华人全国性组织–全加华人联会,加拿大6个地区代表了300多个团体,三十多万华人华侨的侨领聚集在多伦多,召开了31届全加华人联会2023全国大会。

出席这次大会全加华人联会嘉宾有:全加华人联会全国执行主席李绍麟(曼尼托巴省前省督),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钟新生(安大略区),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李景辉(安大略区),全加华人联会魁共同主席邵凌洲(魁北克地区),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郭家强 (温尼伯),全加华人联会温哥华地区共同主席蔡宏安(温哥华地区),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文伟建(卡尔加里),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张仕根(蒙特利尔),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Eric杨(哈利法克斯)。

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合影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洪红代总领事, 臧利童领事出席了白天的全加华人联会的大会,程洪波副总领事,郭健副领事出席了全加华人联会的晚宴。

大多伦多万锦区议员Joe Li 李国贤,何胡景,列治文山市议员崔冰辉也出席了全加华人联会晚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纷纷表示坚决反对100年前的排华法案,将为改善中加关系的友好不遗余力。

大多伦多万锦区议员Joe Li 李国贤

大多伦多万锦区议员何胡景

列治文山市议员崔冰辉

自全加华人联会于1992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加华裔移民向加拿大政府施压要求平反加拿大对华裔移民不公平的人头税。终于2006 年,加拿大政府向华人社区道歉及对人头税苦主的个人赔偿。

由于各种原因,平反人头稅的社区赔偿并未完结,全加华人联会动议李紹麟执行主席继续代表全加华人联会与联邦政府协商之前平反人头税尚未落实的剩余赔偿款项。

这次大会,代表们总结了2022年全加华人联会的工作以及展望规划了未来的工作。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共同主席钟新生首先代表东道主多伦多欢迎各位地区侨领的到来,希望大会顺利举行,期待未来工作做得更加圆满。

全加华人联会执行主席Philip Lee(李绍麟)在讲话中,强调了全加华人联会对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支持和发展的承诺。他提到了未来需要更加团结,共同努力,以实现更大的成就。他表示将继续推进对排华法案的不公承认,追回之前征收的平头人头税款。

全加华人联会温哥华地区共同主席蔡宏安讲述了100年前的排华法案历史,告诉大家不要忘记历史。

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代总领事洪红致辞,对每一位参会者和全加华人联会的代表们表示问候,同时也很欣慰大家对中加友谊的重视。展望未来 — 希望全加华联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的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不断的带动华侨华人整体的进步,也推动加拿大社会的进步。希望全加华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全体的侨胞一起继续关注,继续关心,继续支持长远的经济和发展,为中加两国之间相互了解,友好,交流继续拉进,架起桥梁。

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代总领事洪红

洪红会议后发表感想:希望大家牢记不论在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她特别强调了国家和国家之间交流求同存异的重要性,她用了8个字: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最后,还说了United,we are one!

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程洪波副总领事

31届全加华联会议决议和下一步计划:
1. 决定了下一次的AGM会议,全国大会2024年在Halifax 举行。
2. 要大力鼓励和引入青少年成员,以及女性成员,理事的加入,与讲普通话的社区融合更好的让大家了解这个群体和全加华人联会。
3. 打算继续推进对排华法案的不公承认,追回之前征收的平头人头税款项,并将剩余的两千多万资金归还给华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