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首届持大专文凭的钢琴调音师毕业了

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Canadian Music and Arts College 钢琴调音系首届、次届钢琴调音师毕业典礼于2023年7月21日下午在多伦多卡丹撒钢琴演艺厅圆满举行。这标志着首届有大专文凭的钢琴调音师将服务于多伦多钢琴调音领域的各大社区。

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学院,但这个学院带给加拿大艺术类职业教育的力量和冲击确是足够震撼的。首先,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是加拿大唯一一家具有钢琴调音专业大专文凭的学院,有资深强大的教师团队,有先进的教学体系,有设备完善的钢琴调音教室,有几千台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钢琴供学生们练习。如此强大的软硬件结合在加拿大钢琴调音领域是独有的。因此吸引了除安省外很多外省朋友,以及北美和亚洲等很多国家朋友的青睐。此外,该校还有被称为“就业金钥匙”的管弦乐维修专业、钢琴教师专业、新媒体专业、新媒体制作专业,以及专业选择新宠AI-增强图形设计、UI交互设计等专业。可以说一个年轻的学院正在迅速而稳健的成长中。

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创始人、校长Teresa Wang女士首先为毕业典礼致辞,鼓励两届钢琴调音系的学生继续钻研钢琴调音和维修技术,祝福他们学以致用为多伦多乃至加拿大的钢琴调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Teresa Wang是麦克马斯特大学的高才生,同时兼任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和安省理工学院两所学院的校长,为安省职业技术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在毕业典礼上公开聘请Henry Hong为该校的终身教授,并由校长Teresa Wang女士亲自颁发聘请证书。Henry Hong曾是香港通利琴行的首席调音师,有超过55年的钢琴调音经验,堪称加拿大钢琴调音届的泰斗级人物,此次在该校受聘将为加拿大钢琴调音专业的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洪老师现场发表了受聘感言,并对两届学生做了精心点评。

曾任教中央音乐学院的资深教师平春杨老师是钢琴调音系第二届毕业生,在他和其他两位同学提前一天亲手调音的三角钢琴上,现场为大家演奏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星空》,饱受赞誉。

曾任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录音师的孙浩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说了很多学习心得。他说他虽然在国内学过钢琴调音,但是在这里他才找到了钢琴调音的理论根基,为自己的钢琴调音技术的提升添了一把不可或缺的好柴!深谢学院和老师们为同学们做的一切。

阳光音乐艺术集团董事长杨光先生做了最后发言,祝贺同学们圆满毕业,热情洋溢地为学生们打气鼓劲。并透露景德镇陶瓷工艺项目将落地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

阳光音乐艺术集团于1998年创立,是以“推广音乐艺术文化,培育音乐艺术人才”为宗旨,集乐器销售、艺术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公司。经过20多年发展,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现已成为北美最大的二手钢琴批发商。大多地区钢琴销售行业最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以最佳的品质和最优的服务连续十几年获得日本二手钢琴协会JUPA北美销售冠军殊荣。在发展过程中,阳光音乐集团的乐器销售注重用专业服务推动市场发展。在二手钢琴的销售、维修、配送、售后各个环节培养了专业的团队。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校园经理Nicole Zhao 作为主持为大家介绍了钢琴调音专业和加拿大音乐艺术学院的概况。

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吸引了40多位对钢琴调音师感兴趣的各界朋友到场观礼。多家媒体到场争相报道。未能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来贺电和祝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