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市官员接待柬埔寨商务访问团

近日,万锦市副市长、约克区区议员陈国治和万锦市第六区议员、万锦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杨绮清在万锦市市政府的会议室接见了柬埔寨商务访问团成员们。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万锦市贸易局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顾礼杰(Chris Collucci)。

会议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开始。陈副市长首先对访问团的来访表达了衷心的欢迎。陈副市长表示,他曾经在过去的几年中,去过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其他国家很多次,对那里友好朴素的民风有深刻的印象,也对以柬埔寨近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表示祝贺。

访问团团长Mr. Khavan Sok介绍了他们此行的由来。访问团是由陪同柬埔寨现任首相洪马利出访的部分随行成员组成。此次首相洪马利及随行成员出访的主要目的是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会议。访问团专门取道多伦多,是来探访多伦多的柬埔寨社区,同时期望能够寻找机会,加强加拿大和柬埔寨的经济合作。

此次会议中,双方在贸易、经济、创新和旅游等领域做了深入的交流。陈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加拿大的投资商务大环境和在过去的若干年中他曾参与过的两国合作的项目,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之后,他也深入介绍了万锦市的投资环境。他指出,万锦市多元的文化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了有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多样化人力资源。同时,万锦市也是一个创新之都,亚马逊、特斯拉这样的创新企业巨头在近两年入驻万锦市,预示了万锦市成为未来科技创新孵化中心的潜力–这对国内外的贸易商和投资者来说,有很大吸引力。顾总裁和杨议员也分享了万锦市的一些贸易成功案例和当地柬埔寨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

东盟是加拿大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和印太地区第二大商品贸易伙伴。作为东盟的重要成员国,柬埔寨和加拿大的合作关系举足轻重。在加拿大,柬埔寨裔公民约有四万余人,大部分居住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
会议之后,陈副市长和杨议员又带着考察团参观了万锦市市政府,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攀谈和笑声中告别,大家也都期待着很快可以再次相见,推进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