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五台山“重建地藏殿”升樑圆满

9月21日,加国五台山地藏殿历经了四个月的组装工程,举行庄严的升樑仪式。以祈根基牢固,山门清净,颂祝殿堂平安,息灾免难。这也标志着加国五台山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加拿大佛教会会长、加国五台山住持达义大和尚主持法会。今次活动因为五台山尚未正式对外开放,所以只有部分法师和与工程相关的人员参加,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共襄盛举,同沾法益!

下午二时半,阳光普照,升樑活动正式启动。在僧众的唱赞声中,达义大和尚拈香礼佛,供养诸佛菩萨、十方常住三宝,手持杨枝甘露,领众绕行工程现场,沥洒净水一周,讽诵大悲灵章,祝祷地藏殿顺利竣工,海众安合,正法久住。

在庄严的“南无地藏王菩萨”唱诵声中,达义大和尚为上樑敬书题字,并宣说升樑法语,随着大和尚高呼一声“升樑”之后,加国五台山地藏殿最后一根大樑被缓缓吊起,最后安稳合榫,吊装就位,预示着整个工程一切顺利平安,吉祥如意!

回顾加国五台山地藏宝殿创建过程,魔难很多,在2022年被来自于山东海威装饰公司陈建明的工人在施工屋顶时烧掉后,达义大和尚在悲痛中立即发愿重建。历经8个月的筹备和在中国加工后,如今得以浴火重生,拔地而起。

达义大和尚表示,不管過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率领四众弟子秉持三位长老的宏愿,建好加国五台山,任何人都阻碍不了他的大愿。

据悉,地藏殿上樑合榫之后,即将开始做屋顶铺设铜瓦工程。并做内装修和园林建造等系列工程。地藏殿工程占地5000平方尺,是整个五台山大木结构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木结构建筑以中国山西五台山大佛光寺唐代遗存的东大殿为蓝本进行建造,是北美乃至欧洲的唯一的仿唐大木作建筑群中第三座宝殿。气势雄伟,巍峨庄严,樑柱榫卯等结构制成,全殿采用传统榫卯结构搭接,不用一颗钉子螺栓。

達義大和尚領衆到大殿做回向功德

当日升樑仪式结束之后,为了迎接五台山即将开园,大和尚慈悲统领两序法师到主殿洒净祈福,自大雄宝殿一楼的每一处到二楼藏经阁,最终到达三楼大雄宝殿做回向功德。

从过去的荒山野岭到今天的殿堂耸立、佛像落成,我们历经了十几年的考验和挑战,现已完成第一期工程,并订于2023年底正式对外开放。

达义大和尚说:创建加国五台山功德力非常大,同时魔障也很多,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同玄奘法师西天取经一样,需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功德才能圆满。这是因为在北美创建五台山,将来会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所以建设过程中,一定会有诸多的魔障和阻碍,这也是未来成就大众修行的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