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华人联会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及中秋佳节的文艺盛会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于10月1日在位于North York的1650 Finch Ave E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以及中秋佳节的文艺盛会。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的300多位参与者,包含志愿者,各个艺术团体,社区参与者,青少年,以及活动现场的重要嘉宾。此次到场致辞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程洪波和领事藏利童,万錦市区域议员Joe Li (The Regional Councillor of Markham & York Region),列治文山市议员Simon Cui(City of Richmond Hill Ward 4 Councillor),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共同主席Jinhui Li以及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共同主席、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执行总监Simon Zhong。

活动拉开帷幕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加拿大国歌的嘹亮声音在现场响起。紧接着,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钟新生和李锦辉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致辞,他们表示:欢迎大家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的文艺汇演。今天的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华人社区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自1949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这里隆重庆祝我们祖国的国庆。这表明了我们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祖国的强大也为我们海外华人提供了坚强的支持。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出席的嘉宾。同时,李锦辉主席表示希望加拿大产品能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实现双方的繁荣共赢,同时期待中加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他还提到祖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与合作国家的合同数量之高。强调中国人民应该支持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最后,他表示对中加关系的繁荣发展充满期望,祖国万岁。

程洪波副总领事也发表了感言:他表示非常高兴今年能够继续出席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以及中秋佳节,同时感谢全家华联两位共同主席的热情致辞。他回顾了去年与大家一起在这里庆祝中国的国庆,并提到钟主席所说的,全加华人成立以来几乎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活动。这充分说明了我们领区的华侨华人对于祖籍国的深厚感情。程洪波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向在座的各位传达了节日的问候。

新中国成立了74年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的历史性问题,中国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我们现在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论是在过去的74年还是今年,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其中包括GDP的增长、对外贸易和进口总额。作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和第一大网络消费市场,我们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始终强调中国的发展道路,有充分的战略自信,能够实现在中国的领导下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鸿卓伟业。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离不开海外广大的华侨华人共同的努力,海外华侨对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建设,现在的时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座的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支持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扎根当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有助于推动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

万錦市区域议员Joe Li:感谢全加华人联会的两位共同主席,今天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的生日活动,也非常感谢各位侨胞的出席。在这次活动中,他分享了自己过去在其他居住国的成长经历,也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深厚情感。他承诺将继续努力改善中加关系,促进友好合作,最后,他也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列治文山市议员Simon Cui:首先对大家进行了双节的祝贺。通过解说中秋节的由来从而引出了唐汉时期有容乃大。有包容,有心胸才可以容纳更多东西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大禹治水的典故从而反映了他所认为应当如何解决中加关系。“30年河东30年河西,总没有一层不变的东西,只要一个国家人民和政府心怀国家,包容,接受更多不同的意见,这样才能促进国家方面的经济发展。同时也是促进各个社区的族裔,文化与交流上面拥有一个好的结果。做为基层的一个市议员,我会和社区与领袖,侨民和加拿大居民共同努力从城市方面增加我们的活力,增加文化交流,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达成目标。


整场文艺汇演共包含19个精彩节目,由12个杰出的艺术团体呈现,为我们带来了充满国庆和中秋佳节氛围的精彩表演。演出节目有《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灯火里的中国》、《西游记》、《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大地飞歌》、《庆佳节 & 花好月圆》、《好人好梦》等多个经典曲目。

观众们不仅陶醉于热闹的演出节目中,还品味了此次活动提供的美味烧烤和玉米。这次活动汇聚了各界人士,共同庆祝中国国庆和中秋佳节,为加拿大华人社区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文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