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情·晋商魂”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成立庆典于多伦多举办

2023年10月1日晚,皓月当空,思意正浓,“汾酒情,晋商魂”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成立晚宴,在多伦多万锦市的兰纳酒楼(LANNA AUTHENTIC THAI CUISINE 170 Enterprise Blvd, Unit J105 Markham, L6G 0A2)成功举办。此次庆典活动由中国汾酒独家冠名支持。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刘林林及江胜领事和罗洁领事、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董含鹏、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的助理徐佳等,以及加拿大其他商会的各领域商界精英与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成员单位共同见证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正式成立的历史性时刻。

“盘商论道,首推晋”。晋商是中华商圈最具传奇的群体之一,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实力雄厚,在明清时期,晋商打造了辉煌又具有地域特点的商业文化,被称为中国金融业的鼻祖。如今,加拿大山西总商会的成立,旨在凝聚加拿大山西人力量,传承晋商文化和精神,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促进在加华人与加拿大主流社会接轨,促进中加贸易发展。

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

庆典晚宴首先由加拿大山西总商会首任会长韩加良致欢迎辞。韩会长表示山西总商会在未来会与社区各界及兄弟商共同携手,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共进共赢,共同为社区和会员服务。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刘林林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刘林林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向新成立的加拿大山西总商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刘林林表示,晋商曾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有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诚信精神,他期待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秉承晋商精神,把商会办成信息交流、整合资源、促进加中经贸合作的平台。

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左)与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右)

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左)与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董含鹏(右)

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左)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右)

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议员陈国治代表徐佳(右二)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董含鹏、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等贵宾一一致辞并为韩加良会长颁发了贺信。来自兄弟商会的深圳商会副会长黎楚云、贵州商会会长孙兆福、辽宁总商会会长徐红楼、广西商会会长方启刚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杨东可及山东电力的徐董事长也分别发言道贺。

汾酒代表、加拿大匠心国际酒业总经理田屹

冠名支持本次庆典活动的汾酒代表、加拿大匠心国际酒业总经理田屹先生致辞并代表汾酒对加拿大山西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山西汾酒作为中国传统名酒,是山西的一张名片,是“山西味道”的代表,是山西人不管走到哪里都难以忘怀的记忆和情怀。汾酒作为最早入驻加拿大的中国白酒品牌,早在1997年就率先选择了加国经济中心安大略省作为登陆地,时至今日,合计前后已有20余款汾酒进入了加拿大市场。经过25年的努力,汾酒不仅深受加拿大华裔移民的推崇,同时也赢得了其他族裔人士的喜爱。匠心国际酒业是汾酒的顶级合作商,也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汾酒的代理商,在此次活动推介的汾酒丝绸之路限量版、汾酒丝绸之路经典版、玫瑰汾酒以及竹叶青10等多款高端新品,已陆续在安省上市,可在安省酒类专卖局LCBO的酒门店及亚洲专柜选购。汾酒将不遗余力为在加华人提供优质产品,为远在海外他乡的山西人更快更好的感受到山西家乡的味道。

在成立大会之前,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也收到从祖籍国发来的贺信。

最后,在场各位嘉宾同时开启庆典香槟,伴随着当空喷洒的酒气和现场的欢呼声,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成立正式宣告成立。会长韩加良、常务副会长丁瑾、副会长李虎田、副会长杨应刚、秘书长席刚、副秘书长刘哲源、副秘书长李翔、所有理事以及30多位会员(单位)集体悉数亮相。

“晋商文化”是华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晋商文化的特点或者核心是“诚信”。晋商能在千百年间,纵横大江南北,靠的就是至诚至信。加拿大山西总商会成立之后,将致力于传承晋商诚信经营精神,搭建沟通桥梁,创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平台,而汾酒也将继续为加拿大山西人“凝聚乡情,共迎新局”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