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民主和平等 — “妇女、生命、自由集会”一周年纪念

2023年10月1日下午,列治文山市区域议员Joe DiPaola在列治文山市中心图书馆 – Dave Barrow广场举行了“妇女、生命、自由集会”一周年的纪念活动,并向组织2022年10月1日该集会在列治文山的伊朗社区领袖Ali Vakili先生,颁发了赋有特别意义的铭牌,表彰他的不懈努力及卓越组织大型集会和平有序,凝聚社会力量,声援支持伊朗人民勇敢争取自由和民主,捍卫人权与平等 及纪念Mahsa Amini。

列治文山区域议员Joe DiPaola 和出席此次纪念活动的多伦多Willowdale 区的联邦议员MP Hon. Ali Ehsassi 及列治文市的省议员 MPP Hon. Michael Parsa都发表了富有影响力的演讲,强调纪念Mahsa Amini的深远意义,继续倡导伊朗妇女自由和平等的承诺。

列治文山区域议员Joe DiPaola:“作为一名区域议员,今天站在你们面前,我感到非常荣幸,身处这个展现出坚定团结和奉献精神的不可思议社区中,我们在这里与伊朗人民团结一致,纪念 Mahsa Amini,这是力量的证明。让我们记住,我们对民主和人权的承诺没有国界,它是一种普世愿望,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感谢你们的奉献,感谢你们成为明亮未来的希望之灯。我们可以共同改变世界。”

列治文山市的省议员 MPP Hon. Michael Parsa:“从一开始,区域议员Joe DiPaola一直是我们坚定的盟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作为全球民主和自由的运动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支持那些为伊朗变革而战的人。让我们帮助伊朗人自由地生活,选择爱和无畏地努力。感谢区域议员Joe DiPaola,感谢您宝贵的支持。”

多伦多联邦议员MP Hon. Ali Ehsassi:“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表彰Ali Vakili先生,他是我们社区的忠诚代表。无论在文化、社会还是自由领域的探求,他都充满了不屈不挠的活力。今天在这里看到如此多的社区领袖,多年来他们为确保我们的声音被听到而做出了重大贡献,真是鼓舞人心。我们一起做到了改变,区域议员Joe DiPaola、Richmond Hill、多伦多和渥太华都肯定并庆祝这一集体努力。”

Ali Vakili先生:“今天,在加拿大,我们拥抱和平、自由和平等的祝福,我们的这些价值观渴望我们的祖国伊朗能看到。一个人无法独自实现这一点;它需要加拿大社区的集体力量来代表我们的声音,倡导伊朗妇女和男人不懈努力为自由而奋斗。再次,我由衷感谢列治文山区域议员Joe DiPaola以及去年所有 参与 “妇女、生命、自由” 的集会者!”

Ali Vakili先生也表达了对列治文山区域议员Joe DiPaola的感激之情。感谢他自集会筹备开始以来一直提供的巨大支持,包括场地选择和全程协助,推动在列治文山举办该场集会和平与成功。

参与2022年10月1日的“妇女、生命、自由集会”的主要组织者、伊朗社区领袖和媒体代等30多位来宾见证了铭牌颁发仪式,致敬“妇女、生命、自由集会”所体现的凝聚、奉献和承诺及团结与民主的共同价值观。


“妇女、生命、自由集会”背景回顾:
• 集会的起因源于2022年9月16日的一起悲剧事件,当时一位名为Mahsa Amini的22岁女性在伊朗因未适当佩戴头巾的指控下被捕。不幸的是,Mahsa在警方拘留期间去世,引发了愤怒和要求正义的呼声。

• 2022年10月1日,列治文山成为聚集点,超过5万名加拿大伊朗裔聚集在一起,悼念Mahsa Amini的离世,并表达了他们对伊朗妇女自由和平等的坚定支持。这次集会标志着“妇女、生命、自由”运动的开始,自2022年10月以来,伊朗裔加拿大社区一直在列治文山支持并倡导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