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中国行·加拿大医学专家赴中国义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环球华语2023年11月19日多伦多BMDAC】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赴中国医学专家义诊活动暨第二十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已经圆满结束。本次义诊活动自10月11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

参加此次活动的31名加拿大医学专家及专业人员分别来自于:多伦多大学的St. Michael’s Hospital, Toronto Western Hospital, Humber River Hospital; 麦吉尔大学的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St. Mary General Hospital; 蒙特利尔大学的 Trois-Rivieres Central Hospital。

在一个月的活动中,由协会组织的10个专家组共访问了中国的13个省(直辖市)的25个城市。专家们与28所医院的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交流学科包括:心脏内科,心脏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胸外科及行政管理。

交流项目包括:受邀出席国际医学论坛并演讲1次;举办各类医学讲座79场;参与并指导手术101例;疑难病例讨论157例;诊治门诊病人28位。

在本次活动中,协会与9个医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4个医院举行了技术合作的挂牌仪式;与一个医院合作成功的申请了临床研究的国家科研基金;与一个医院成立了每月一次的病例讨论热线;对23位申请加拿大进修的医生进行了面试;协会也向13个医院赠送了白求恩医生的画像,以弦扬白求恩精神,促进加中友谊。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及国家科技部外专司的大力支持。所到之处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科技厅及医学会的鼎力相助。交流活动受到所访医院,科室,医生及病人的热烈欢迎及高度好评。

借此机会,协会向加中科技联盟等社团在本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与协调表示感谢!